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今明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端午当天最高温难超28℃
06-16 17:3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16174331_副本.jpg

△16日,清风送爽,南岸会展中心人行道上成排的虞美人花开正艳。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

今天(16日)是端午小长假首日,趁着凉爽的天气,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游玩。不过,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重庆大部地区都将在雨中度过,今明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大部最高温逐渐下滑,端午当天全市最高温难超28℃。

今天,山城天气凉爽。0-16时,西部的潼南、铜梁、合川、北碚、璧山、大足、荣昌、永川及东北部的城口地区出现了降雨,其中潼南累计降雨量15毫米,达中雨。全市大部最高气温在20-30℃之间,仅秀山、奉节两地最高气温超过了30℃,分别为30.9℃、30.2℃。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重庆大部地区都将在雨中度过。16日,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阴天转小雨到中雨,其中西部偏北部分地区可达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或分散阵雨;到了17日,中西部和东北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东南部小雨到中雨;端午节当天中西部偏南地区和东南部中雨到大雨,东北部大雨转小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受强降雨影响,全市最高温难超28℃,主城区气温在24-28℃之间。

另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过去十年的端午节,重庆主城仅在2009年6月27日的端午节出现了36.3℃的高温,2010年至2017年主城均没有高温来扰。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中雨到大雨,西部偏西地区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9~29℃,城口及东南部18~30℃;主城区:小雨到中雨,22~25℃。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北部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9~28℃,城口及东南部17~27℃;主城区:大雨转小雨, 22~25℃。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9~32℃,城口及东南部16~30℃;主城区:中雨转小雨,22~2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