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绯徊32楼天台 民警假装“口吃”靠近果断将其救下
07-05 16:32:56 来源:华龙网

△民警扮成口吃与女子搭讪。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遇到烦心事,重庆一女子不是正常维权,也不找亲友倾述,而是一个人前往32楼天台转悠,哭哭啼啼。好在,一名民警装扮成口吃搭讪,分散女子注意力;其他民警迅速靠近女子,瞧准机会成功地将其抱下,避免了悲剧发生。

7月4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市民报警,说在新桥派出所管内的某小区天台,一女子独自转悠了多时,哭哭啼啼,可能有危险。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按照热心市民提供的小区名称,联系了当事小区的物管,并开车赶往女子所处的地点。

“到了那个32楼的天台以后,我们看到,一名黑衣女子披头散发趴在天台围栏边。而且,天台围栏高度没过女子的腰际。”民警介绍,女子手肘下铺满一叠纸,她时不时看楼下两眼,又把头抬起来,看看远方的云雾,神情落寞,口中絮絮叨叨,念念有词。

为避免女子情绪激动,一名民警当机立断,假装口吃,若无其事地和该女子搭讪,一问一答,分散女子注意力。

同时,其他民警和“口吃”民警默契配合,不断打断对话,抱团靠近该女子。最后,他们瞧准机会,迅速将她从天台边拽回来。整个过程,不过三分钟。

△女子被带离天台。沙坪坝警方供图

“为了防止该女子再有类似行为,我们把她带回派出所进行心理疏导。”民警在与女子的交谈中,渐渐得知了她差点做出糊涂事的原因。

原来,该女子因为房屋租赁押金的退款问题,和房东纠纷已久。按照女子的说法,她承租的房屋是商务用途。在租期内,她和房东合伙在租赁房内做起了生意。租期满后,女子早已搬离承租房另起炉灶,但房东以她毁约为由,迟迟不退5万元押金。这才有了到天台转悠的一幕。

民警告诉女子,如果双方发生纠纷,派出所可以进行司法调解;至于押金退款问题,她可以到人民法院,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生命只有一次,切不可出现过激行为,否则悔之晚矣。

目前,女子答应冷静处理问题,已经回到了家中。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女子绯徊32楼天台 民警扮“口吃”靠近果断将其抱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