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孩子:能说“谢谢”,就别说“对不起”
10-07 07:09:22 来源:河北网络电视台

河北网络电视台消息,你会逼你的孩子道歉么?美国心理治疗师Jenise Harmon,一个女孩的妈妈坚决奉劝粑粑麻麻们戒掉这个习惯,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如果孩子不是主动去做,道歉就没有任何意义”。

1.jpg

今天,与你分享7张漫画,告诉你的孩子:能说“谢谢”,就别说“对不起”。

左边的图是“你想说的”,右边的图是“你不该说的”。

想说“谢谢你的耐心等候”,就不要说“对不起,我总是迟到”。

2.jpg

想说“谢谢你懂我”,就不要说“对不起,我词不达意”。

3.jpg

想说“谢谢你陪我”,就不要说“对不起,我是种负累”。

4.jpg

想说“谢谢你聆听我”,就不要说“对不起,我发个牢骚而已”。

5.jpg

想说“谢谢你能如此欣赏我”,就不要说“对不起,我实在太占地儿了”。

6.jpg

想说“谢谢你一直以来都看好我”,就不要说“对不起,我实在太逊色,令你失望了”。

7.jpg

感谢别人的付出,不管他们是否会知道。别再为了一些小事说对不起,因为那其实并没有错啊。

8.jpg

(原标题:告诉孩子:能说“谢谢”,就别说“对不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