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反弹新高后回落 新能源汽车板块尾盘跳水
09-12 15:28: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盘面综述】 

9月12日早盘两市高开后走势分化,沪指、创业板指震荡走弱,深成指横盘震荡,中小板较为强势再创20个月新高。午后保险、券商板块携手上攻,沪指创反弹新高后回落,尾盘新能源汽车产业个股纷纷下挫,三大股指集体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9%,报收3379.49点;深成指下跌0.09%,报收11043.61点;创业板下跌0.63%,报收1884.48点。

【盘面热点】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整体呈冲高回落态势,锂电池、充电桩、汽车行业、钕铁硼等板块爆发后于尾盘回落,安凯客车、和顺电气、盛弘股份涨停,英洛华、比亚迪、蓝海华腾、道明光学、中科三环、西藏矿业、英搏尔、奥特迅、众泰汽车、科泰电源、中通客车、科林电气一度涨停,创新股份跌停,华友钴业、寒锐钴业、赣锋锂业等跌幅靠前。

煤炭股走势迥异,陕西黑猫涨停,开滦股份、中国神华等上涨,*ST郑煤、宝泰隆、金能科技、冀中能源等下跌。

有色铝板块抢眼,常铝股份涨停,焦作万方、南山铝业、云铝股份等亦有出色表现。

【趋研判】

前一日大涨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出现分化,早盘前排龙头股安凯客车,盛弘股份,英搏尔相继一字板开盘,跟风股科泰电源快速的封死底2板。

而人气股西藏矿业经过震荡一度封住第三板,带动锂电池概念再度集体大涨,但前一日跟风的个股多数是冲高回落走弱。午后随着接力资金不足,锂电池板块出现批量的开板潮,整个板块加速分化。

总体上,锂电池板块分化之后出现批量的开板回落,对盘面的赚钱效应打击较大。投资者需耐心等待盘面出现新的转强信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