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上游纪录丨15岁失聪少女的求学路 她只想亲耳倾“听”
04-13 19:54:50 来源:上游新闻

租住在渝北区汉渝路石油小区的刘芯役,今年15岁,穿着可爱的衣服,脸上露出了迷人的微笑。在她的眼中,这个世界充满了爱,父母的爱,邻居阿姨的爱,老师的爱,同学们的爱。

QQ图片20180413190340.jpg

4岁时候被检查出患有听力障碍,但她酷爱学习。多年来,借助助听器,用微弱的听力,以及读唇语,自学的方式,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QQ图片20180413190407.jpg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3月20日凌晨,刘芯役忽然站不稳,眩晕、呕吐。刚开始以为是感冒,但很快,刘芯役发现自己完全听不见了。到医院检查发现得了大前庭导水管综合征。

QQ图片20180413190412.jpg

医生建议植入人工耳蜗,但是费用需要50万元,刘芯役爸爸刘布均找人借钱东拼西凑,凑齐了14余万元,为女儿交了先期治疗费,而其他费用,他却一脸无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