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智慧 > 正文
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今日下午4点决赛 N7展馆将上演速度与激情
08-28 07:06: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17(3243862)-20190828070836_副本.jpg

无人机起飞。

“哎呀,那个第一的红色飞机,咋就撞出去了。”

“高难度的赛道,速度那么快,确实考技术。”

8月27日下午,作为2019智博会品牌赛事的第二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英文简称:IDRGP)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法国、新加坡、泰国、韩国、阿根廷和西班牙等国家的40名无人机飞手将在N7展馆,进行角逐。

“虽然明天28日才是比赛日,今天是试飞,但是周围看比赛的观众特别多。”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冠亚季军获奖者,将直接晋级2020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赛事8强,“这次是强中最强的对决,去年的冠亚军也都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11(3243864)-20190828070837_副本.jpg

△无人机飞驰在赛道中。

和去年相比,2019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在保留原有的极具特色的无人机竞速赛、创新嘉年华的基础上,增加国内预选赛环节,从而使赛事更具国际化,更具互动性体验,更具挑战性、创新性,更具媒体影响力。

13(3243866)-20190828070831_副本.jpg

△选手作起飞前的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赛事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并且在周围还有互动区。

2019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有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新加坡、日本、美国等约12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赛事奖金池方面,第二届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相比去年做了更大规模的设置。”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第一名的飞手将获得税前15000元人民币的奖金。

“去年我得了第一名,今天再参赛,压力其实还是蛮大的。”来自中国香港的周基勇是去年比赛的冠军,今年再次参加比赛,他觉得最大的挑战难度是赛场的障碍物。“和去年相比,这几道障碍门明显要矮一点,而且赛道布局的急弯有点多。”

在比赛现场,记者采访过多位参赛飞手后发现,几乎所有的“飞手”都是半职业的状态。

“他们平时都有自己的工作,无人机竞速是一种休闲方式。”赛事负责人阳德华表示,“飞手”喜欢参与比赛依靠的是热爱和对无人机极限的挑战。

“无人机竞赛,选手都是第一人称的视角飞行,不能有外界对他进行干扰,要不然很容易挂机。”

21(3243860)-20190828070834_副本.jpg

△选手正在检修无人机

在8月27日上午的试飞环节中,记者感受了4轮试飞比赛的“速度与激情”。

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的一个加速转弯后快速上升的障碍物前,很多飞手都挂机了。

“挂机就是无人机撞到了比赛场地外围的网,炸机就是机械故障。”来自日本的小松良诚表示,自己试飞的成绩还不错,但距离自己最佳的成绩还有些距离。

来自武汉的柯梓鸣是上届比赛的亚军得主,对于今年的比赛,他认为赛道布局看似简单,但难度明显提高了。“你看现在大家都是在提升这个位置发生了问题,接下来大家会针对这个进行试飞练习。还有就是今年这40名决赛飞手,都是层层选拔留下来的,大家都有夺冠的可能。”

本次无人机大赛将于今(28)日下午4点举行决赛,赛后将进行颁奖典礼。对无人机感兴趣的观众,不妨到N7展馆逛一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谭柯 摄影 任君 邹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