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亭县举办“欢欢喜喜过大年”闹元宵民俗巡游活动
四川民生报道网02-19 22:52:37
关注

四川民生报道网讯: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盐亭县2019年“欢欢喜喜过大年”民俗巡游活动隆重举行。盐亭县县委书记袁明,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光明,县政协主席黄加伦,县委副书记蒲雪刚参加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在鼓舞《盛世花开》、歌舞《过大年》中拉开序幕。县委书记袁明宣布巡游活动正式开始,并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为龙狮点睛。

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罗建明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盐亭的各位朋友、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62万人民,克难攻坚,争先进位,县域经济总量持续壮大,城乡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局面。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提振精气神,奋力推进“三个加快”,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自全县各个乡镇、县城社区的13支演出队伍从外滩广场出发,经锦绣江城滨江带、文同桥、南门休闲广场、南北大街,到云溪幼儿园结束。巡游中不仅有旱船、花轿、唢呐、腰鼓等充满特色的民俗风情节目,还有黄帝嫘祖巡游、回民风情等具有地方传统特色的方阵。队伍一边巡游一边表演,一路上龙腾狮跃、锣鼓喧天,丰富多彩的形式让沿途群众争先观看、拍照留念,整个县城沉浸在一片闹元宵、迎新春的喜庆热闹气氛中。

本次巡游活动,旨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同时,展现盐亭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所取得的喜人成果,彰显盐亭特有的嫘祖文化魅力。

副县长黄维庆主持开幕式,在家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和部门代表同志参加开幕式。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