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反腐记 > 正文
虎年春节节后第一天,金融系统又有“老虎”落马
02-07 15:22: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虎年春节节后第一天,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原行长杨小平被查。

2022年以来,金融领域反腐保持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已通报金融领域落马官员10人。

2月7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云南省监察委员会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杨小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杨小平现年63岁,早年曾在中国人民银行红河州分行、云南省分行、玉溪地区分行、昆明中心支行任职。2004年10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2009年2月起为正厅级。

2019年5月起,年满60岁的杨小平卸任昆明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职务,仍担任正厅局级干部,至今官宣被查。

去年10月上旬,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开始对中国人民银行党委的巡视工作。

金融反腐步履不停、力度不减,一批贪腐“大鳄”“内鬼”被严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此前撰文称,在金融监管机构层面,派驻“一行两会”纪检监察组,不仅加大力度查处金融风险“大鳄”,也坚决惩处监管“内鬼”,以强监督促进强监管。

日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明确要求,“斩断权力与资本勾连纽带”“持续推进金融领域腐败治理”“督促做好中央金融单位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银保监会党委日前召开的全系统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要保持反对和惩治金融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坚定稳妥持续推进金融监管领域腐败治理、促进金融风险防控化解,提升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深化案件查办综合效果,把金融反腐斗争推向纵深。

综合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