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长三角大雪纷飞多地发暴雪预警,杭州天池积雪35厘米厚
02-07 14:25:15 来源:上游新闻

2月7日,虎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长三角多地大雪纷飞,浙江、江苏、安徽均已发布暴雪预警。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从2月6日晚间起,江苏南京、扬州等地就进入飘雪模式。7日起,安徽、浙江杭州等地紧随其后,加入下雪“群聊”。

截至2月7日上午,镇江句容市区积雪超6厘米,杭州山区积雪在30厘米左右,其中杭州临安天池积雪达35厘米,且雪仍在下。受降雪影响,安徽多个高速路口已封闭,各地城管及公安部门正在对路面进行清雪除冰,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 交巡警正在清扫路面积雪。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月6日晚间起,大雪高调“入驻”长三角地区朋友圈,连南京地铁站的“小红花”也因为戴上一顶雪帽子上了热搜。2月7日,上游新闻记者注意见,江南水乡的梅、徽派阁楼的屋顶、杭州西湖的断桥,都变成了银装素裹的颜色。

▲由于积雪较厚,南京市城管部门已启动清雪车对路面进行清理。图片来源/溧水城管

针对雨雪天气,浙江、安徽、江苏多地发布了暴雪预警。2月7日6时,安徽省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12小时内淮河以南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截止2月7日10点30分,受雨雪天气影响,包括济广高速、沪渝高速等在内的30条高速路安徽路段部分出入口临时封闭。安徽省75个气象观测站点发布积雪信息,黄山风景区、潜山积雪已达23厘米。

▲杭州西湖断桥被白雪覆盖,吸引不少游客驻足拍照。图片来源/杭州公安

杭州气象台2月7日10点40分发布气象信息显示,2月6日傍晚起,杭州市出现明显雨雪天气,截止7日9时西部山区新增积雪1—3厘米,高山区新增积雪4—8厘米,其中积雪较深地区包括临安天池35厘米、龙塘山34厘米、老殿33厘米、富阳安顶山6厘米、临安城区4厘米。目前,浙江共有3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3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南京地铁的“小红花”被白雪覆盖,再次上了热搜。图片来源/南京地铁

在江苏,雪下得也很任性。2月6日至7日,江苏省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7日00时-7日08时累计雨雪量: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和苏州的13个乡镇(街道)超过5毫米。南京最大积雪厚度在10—20厘米,扬州、镇江、泰州、常州、无锡积雪也在5—10厘米左右。这场雪被江苏市民称为“虎年来最强雨雪”。

中央气象台2月7日10时发布的暴雪蓝色预警显示,预计2月7日14时至2月8日14时,安徽东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上述部分地区新增积雪深度1~4厘米,局地可达6厘米以上。

▲2月7日7时,江苏镇江句容积雪已达6厘米。图片来源/句容气象

由于降雪量较大,市民们既享受着雪趣,也遭受了道路结冰的困境。上游新闻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无锡市公安局、南京市溧水城管等多部门了解到,为应对雨雪天气,公安部门在对游客进行疏导的同时,已启动应急机制,对路面进行清雪、除冰工作,确保游客安全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