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让谢娜夫妇深陷舆论风波的“思南公馆”是怎样的存在?
02-08 13:24: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谢娜张杰夫妇被曝在19年买房子的时候,341平的房子花了6200万,却最终“跳单”(跳过中介签定合同 )。后谢娜夫妇委托律所就此事发表声明,声明中称此前网友发布的爆料内容是捏造事实,涉嫌诽谤,涉嫌侵犯肖像权等。让谢娜张杰夫妇深陷舆论风波的房子位置位于思南公馆街区,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娱乐新闻中,这究竟是个怎样的地方?

张雨绮也曾住这里

上一次名叫思南公馆的小区出现在娱乐新闻中,还是张雨绮与前夫袁巴元离婚时。据凤凰娱乐消息,2018年,张雨琦与前夫袁巴元协议离婚,被曝离婚后搬家。房产中介证实公寓转租,当时租金是每月27万。而两人离婚导火索,有传是与房产、钱财问题有关。

这里还曾经是郭敬明电影《小时代3》的取景地。网传郭敬明的小说《小时代》中这么写过:车开进一片浓郁的法国梧桐的树影里。傍晚的秋风吹过,一片一片金黄的落叶从车窗外飞过,看起来有一种老电影般的惆怅。在拍摄电影时,郭敬明将电影里顾里请客的地方定在了思南公馆。

张雨绮离婚新闻中也曾出现这个小区

入选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思南公馆在上海当地颇具知名度。据上观新闻报道,1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的公告》,公布全国各省市区共54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思南公馆街区名列其中。

思南公馆街区东起重庆南路,西至思南路西侧花园住宅边界,南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抵复兴中路。这里拥有保留保护建筑51幢,37幢被列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荟萃了上海10种近代历史居住建筑类型中的8种,堪称活的近代居住建筑博物馆。思南公馆是上海历史文化风貌和优秀历史建筑保留保护试点项目之一,是上海市中心唯一一个以成片花园洋房的保留保护为宗旨的项目。

曾有拍客探访附近小区

成交中介费或超百万

据各房产中介自媒体的介绍,思南公馆共有四个功能区,包括思南公馆东苑公寓住宅、南苑精品酒店、西苑企业公馆和北里特色名店商业区。

网友爆料,谢娜夫妇二人购买的小区就位于思南公馆东苑,也就是思南公馆的公寓住宅功能区。

从链家上的成交数据来看,该小区2020年10月份成交的一套房源,面积为212平米,成交价格3000万元,单价141510元/平。在安居客网站上,思南公馆东苑小区的挂牌价多在两三千万元之间,最贵的一套复式价格在4800万元左右。

中介网上思南公馆东苑的挂牌价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以思南公馆东苑这套房子5920万元的网签价格来看,中介费用不菲,以上海市场常见的2%佣金比例计算,该套房源中介费超百万。

综合自上观新闻、凤凰娱乐、北京青年报、安居客网站等,网络截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