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广西百色所有新冠病例属同一传播链,首病例疑外地感染后返乡聚餐传染一半本地病例
02-07 19:19:37 来源:上游新闻

2月5日至2月7日12时,广西全区累计报告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99例,均在百色市,其中德保县88例、靖西市5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1例、隆林县1例、平果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南宁市江南区。所有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

2月7日下午,广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对2例确诊病例标本检测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基因测序正在开展中。首例发现的许某某正在集中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百色新闻网

首例病例自治区外感染可能性大

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黄兆勇表示,根据目前流调溯源掌握情况,首例病例在自治区外感染的可能性大,目前正在进行测序比对。首例病例返桂后,多次参加聚集性活动导致疫情快速扩散,其中因参加聚餐导致的病例约占本地一代病例的一半,之后通过家庭、社区传播进一步将疫情扩散至多地,所有病例均处于同一传播链。

网传“毒王”与情人开房并不属实

据公布的德保县返乡人员阳性病例显示,广西该轮疫情的首例发现的许某某,为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1月26日晚,许某某从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出发,开自驾车出发,途径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接随同人员一起返回德保县都安乡。

广东深圳市、广西相关部门正全面溯源近期病例14天内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在深圳市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隔离观察。涉及市外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已发出协查函。

据媒体报道,广西百色市卫健委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经过排查,网传广西德保“毒王”与情人开房一事并不属实,“网传消息未经过证实,内容不可信,经过排查,许某某系回村吃饭时造成一些人的传染。”

百色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证实该消息为谣言,并对上游新闻记者表示,首例发现的许某某正在集中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上游新闻记者 宋雨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