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B站员工过年加班猝死 B站回应:事发前一周内他没加班
02-07 16:23:19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新浪微博博主@王落北 曝料称,B站武汉AI审核组组长因过年期间被要求加班,从晚9点到早9点的工作强度下,初五凌晨脑出血猝死。2月7日下午,博主发表截图显示B站对此进行了回应,称该员工一周内并未加班。

据网友透露,逝者为代班组长,但依然从事内容审核工作,其因过年期间被要求加班,连续工作12小时,回家后于初五凌晨脑出血猝死。有网友表示,事件发生后,B站企业微信很快就已查无此人。另据知情网友称,该职位加班没有加班费只能调休,有的员工已经积累了七八十天的年假。

另外,有一位自称逝者表妹的网友表示,表哥是家里独子,已于2月6日下葬。下葬时通知了公司,但公司没有派任何人前来慰问。该网友称:“准备处理完后事,找律师去公司找回公道。”

2月7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致电B站游戏问题反馈客服进行咨询,并希望他们转接视频审核相关部门,但对方告知无法转接电话,仅能通过APP进行文字咨询。

博主挂出了B站就此事发表的回应截图。记者在一份名为“内容安全中心全体通告”的邮件中看到,B站表示已成立专项小组配合警方和家属处理后续事宜。“暮色木心(当事员工)”2月4日于家中突发身体不适紧急求医,相关业务主管、经理和HR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往医院配合相关手续的办理。对于网传他因加班猝死一事,经内部考勤核查,该员工按照工作计划正常上下班,工作时间为9:30-18:30,做五休二,在事发前一周内未存在加班等情况。

随后,博主@王落北 再次通过微博发布了“网友爆料B站内容安全中心删除逝者加班记录”相关聊天截图。对此情况,截至发稿尚未得到证实。

上游新闻记者 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