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发布 > 正文
外交部:欢迎美方决定豁免对伊朗民用核项目的制裁
02-07 16:36: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2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据报道,2月4日,美不具名官员称,美国务院正着手豁免对伊朗民用核项目的制裁,允许其他国家和企业参与其中。如伊核协议维也纳谈判能达成共识,上述豁免对确保伊朗快速恢复履行伊核协议至关重要。报道称,相关核项目包括伊朗布什尔核电站、阿拉克重水反应堆等。5日,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称,美国豁免部分对伊制裁展现出诚意,但仅落在纸面上还不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欢迎美方决定豁免对伊朗民用核项目的制裁,认为这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赵立坚指出,当前,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履约谈判处在关键节点,作为伊核危机的始作俑者,美方应彻底纠正对伊朗极限施压的错误政策,全面解除所有对伊朗及第三方的非法制裁。伊方则在此基础上恢复全面履约。中方始终建设性参与伊核谈判,与美国、伊朗及其他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为推进谈判做出了积极努力。中方将继续同有关各方一道,不断推进伊核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同时将坚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相关报道:

伊朗外交部:伊核谈判或在8日恢复,伊方等待美国作出决定

澎湃新闻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2月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伊核谈判预计在8日重启,所有的代表团将在当天重返奥地利维也纳,伊朗期待着美国作出必要的决定。

哈提卜扎德表示,希望美国代表团在返回维也纳时能带着美国政府在解除对伊制裁方面的明确指示,那些看起来很积极的对话和预期需要被付诸实际行动,“伊朗寻求达成一个好的、可靠的协议,但美国必须支付违背伊核协议的成本。”

哈提卜扎德还表示,伊朗正在等着美国改变自身行为,欧洲也必须解决美国“无所作为”的状态,展现自己确实能有所作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