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A股“开门虎”|虎年第一天资金流向哪里,会成为虎年主线吗?
02-07 15:47:25 来源:上游新闻

2月7日,A股的虎年首个交易日,早盘一度放量明显,大批资金涌入,不过,午后却画风转变,成交急剧萎缩,全天成交跟上一个交易日大体相当。

北向资金方面,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 61.05亿元,但在全天收盘时,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数字变成了55.52亿元。

板块方面,工程建设、银行、小金属、光伏设备、保险、工程咨询服务、贵金属、钢铁行业等板块排在资金净流入榜单前列。

酿酒行业、文化传媒、医疗器械、软件开发、通讯设备、半导体、能源金属、消费电子等板块,则排在资金净流出榜单前列。

个股方面,北方稀土、中国电建、中国平安、隆基股份、紫金矿业、中国移动等净流入金额较大。

从虎年首个交易日来看,资金主要流向工程建设、银行、小金属、光伏设备等板块,那么,这是否是虎年行情的主线?我们来看看机构和行业大咖的看法。

中信证券认为,虎年把握稳增长主线,聚焦新老基建。传统基建补短板、绿色化。当前我国的基建领域仍然有比较大的补短板空间,比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周边配套的文化体育等城市基础设施。传统基建另一个重要方向是绿色化,对能源、交通、水利、建筑等传统公共基础设施进行绿色化生产和生态化改造。新基建包括了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将成为高增长的方向,传统基础设施的数字化改造也是政策的目标和发力方向。“适度超前”进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利于提振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的需求,带动其成长和发展,对于高端制造业投资也具有较强的引导作用。就今年上半年而言,消费和制造业投资大概率好于去年同期,只要出口增速不出现大幅放缓,基建投资增速能够大致对冲房地产投资的下滑,那么稳增长的目标就可以实现。

植信投资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今年A股投资逻辑有三条主线,一是围绕“双碳”目标,新能源、新基建领域将会涌现出更多的投资机会;二是传统行业转型和数字化,将会带来对数字基建的需求,因此,对工业互联网、自动化设备需求的增加,成为制造业投资的重要方向;三是“房住不炒”将会被严格执行,房产投资方面,围绕城市更新和保障房建设的相关板块值得关注。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高瑞东认为,预计2022年资本市场有三方面热点和机遇值得关注。短期视角下,高瑞东建议重点关注稳增长带来的基建产业链相关投资机会。中长期视角下,高瑞东建议积极布局两方面优质投资标的。一方面,高质量发展和国家战略聚焦的重点方向、重点领域,如高端制造、清洁能源赛道。另一方面,疫情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冲击,而我国供应链所展现出来的韧性,再次印证制造业强国的道路正确,“硬核”科技和高端制造等行业将迎来长期性的投资机会。此外,可关注国家未来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向,如共同富裕。

广发基金基金经理林英睿表示,结合市场面来看,我们认为,高景气、高估值领域虽然已有较大幅的回落,但仍不便宜,未来波动仍可能较大。立足当前,我们关注两大低估值主线:一是金融地产链、基建链;二是大资金参与度比较低的中小市值股。依据这两条主线能找出估值比较合理或者偏低,且具有一定增速的标的,具体标的来自银行、航空、农业、传媒等底部反转行业。

招商基金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表示,展望虎年,A股将延续宽幅震荡格局,震荡中枢有望小幅抬升。综合来看,虎年A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可重点关注“硬科技、软消费、金融”三条投资主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