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金叶贷”助推农户增收
08-25 10:33: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烟草种植业是重庆武隆的支柱产业之一,全区共有烟草种植户2279户,其中50亩以上的种植户361户,主要涉及巷口、双河、仙女、火炉、白马、桐梓、黄莺、中嘴、核桃、广杨、荆竹等乡镇,而烟草种植业恰好也是这些海拔较高乡镇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产业。

QQ截图20170825103558.png 

建行重庆市分行经过认真调查分析,把支持农户发展烟草产业作为帮助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措施,为此,建行于2015年在同业中率先推出为烟草种植户量身打造的首款小额信用贷款——“金叶贷”。

据了解,“金叶贷”是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为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庆市公司上游烟草种植户在烟叶种植过程中需要购买的烟用物资,临时资金周转等提供的小额信用贷款。作为第一款为烟草种植农户量身定制的小额信用贷款,该产品根据客户当年种植面积及每亩种植投入确定贷款金额,专项用于支持烟农购买烟用物资,保障烟叶生产。

QQ截图20170825103618.png

建行相关人士表示,“金叶贷”的特点可以用“短、频、快”来体现:贷款金额最高为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为1年,贷款无需提供抵押和其它担保,而且最快只需要1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放款。申请“金叶贷”的条件主要有四条:一是借款人年满18周岁,且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65岁;二是拥有当地户口,从事烟草种植满3年;三是须在当地烟草公司提供的烟草收购名单内;四是贷款申请人与当地烟草公司签订了当年购销合同等。

“金叶贷”推出以后,建行分支行联动,分行领导和部门多次到实地考察,现场指导操作流程;建行武隆支行行动积极,把其作为金融精准扶贫、服务三农的重要工作,支行一把手带队,实地到农户家中进行调研,了解烟农需求。 

据统计,2015年以来,建行武隆支行以“金叶贷”为抓手,加大对农户、建档贫困户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7月30日,向农户累计发放“金叶贷”152户,累计金额391.77万元,其中直接向建档贫困户发放33户,金额86.3万元。建行“金叶贷”有效促进了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增强了自身“造血”功能,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增收脱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