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 | 你的iPhone7可能有故障 | 重庆去年高发癌症肺癌居首位
02-05 00:01: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204182721.jpg

要闻>>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

美报告渲染中国核力量威胁 国防部回应

日前,美国国防部发布《核态势审议报告》,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发表谈话称,其妄加揣测中国发展意图,渲染中国核力量威胁,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资料图: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中新社记者 宋吉河 摄

商务部谈对美进口高粱双反调查

商务部4日发布公告,决定即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这是一起正常的贸易救济调查个案。

空军失事飞机牺牲官兵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1月29日,空军一架飞机在贵州境内飞行训练中失事,机上人员不幸牺牲,献出了宝贵生命。2月2日,南部战区空军批准他们为革命烈士。

重庆>>

2017年重庆高发癌症肺癌居首位

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根据2017年重庆市二级以上住院病案首页登记情况的整理分析,发布了2017年重庆高发癌症大数据。根据大数据来看,2017年,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患癌几率最高的均为支气管和肺的恶性肿瘤。除此以外,男性排第二至第五位的肿瘤分别为肝和胆内胆管恶性肿瘤、食管恶性肿瘤、直肠恶性肿瘤和胃的恶性肿瘤。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二至五位为乳房恶性肿瘤、宫颈恶性肿瘤、直肠恶性肿瘤和结肠恶性肿瘤。

35ad3b05b14cd0ae3a5a3308124d4f7b.jpg

去年重庆人一场婚庆花多少?12.8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婚庆行业协会获悉,目前重庆每年有约三十万对新人结婚,去年重庆主城区婚庆消费超200亿元,一场婚庆平均消费为12.8万元。去年一共接到千余起婚庆投诉,其中投诉最多的是司仪、摄像和婚车。

江北化肥厂将“变身”文艺小镇

日前,记者从悦来投资集团获悉,悦来将把江北化肥厂原址,打造成文艺小镇,重庆的文艺青年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栖息地,这里有工作室、有博物馆群落、有艺术咖啡等。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厂2016年完成搬迁工作,留下来的厂房、机器、植被都尽量保持原貌,2018-2020年将着力打造13.8万平方米的悦来文艺小镇。

023.jpg

民生>>

赶快检查你的iPhone7,这些型号有问题!

由于主板上的某个组件发生故障,部分iPhone7可能会在状态栏中显示“无服务”。这些受影响的设备生产日期在2016年9月至2018年2月之间,中国内地有问题的型号为A1660, A1780。苹果称,如果你的设备出现上述症状将免费维修。


存在故障并符合苹果免费维修计划的三个型号。苹果官网截图


三亚春节期间出招规范旅游饭店

近日,海南三亚市发改委召开2018年春节期间旅游饭店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要求旅游饭店依法经营、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的,最高可处200万元罚款。

社会>>

合肥公交站倒塌事故处理结果公布

1月4日,安徽合肥市望江路上16处BRT公交站台顶板在大雪中倒塌,造成多人受伤、1人死亡。2月4日,合肥发布情况通报,认定此次事故为工程重大安全事故,项目设计等负责人被刑事拘留。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张娅子 摄

外卖平台用暗号卖烟并向未成年人出售

近日,有家长反映未满18岁的孩子通过外卖平台购买香烟,部分超市和便利店利用“暗号”售烟。目前,包括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平台均将进行清查。

慈善机构募捐50万另收2万管理费引争议

6个月大的航航不幸被取暖器烤伤,某公益平台发起募捐,但项目预算引网友质疑。除医疗费用50万,还将募集机构执行费、基金会管理费共2万余元。负责人称,和家属签订救助协议前已告诉对方,是行业共识。你咋看?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励志!81岁奶奶奋斗4年拿下本科毕业证

4日,81岁的薛敏修奶奶拿到了天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的本科毕业证书。4年里,她克服了求学路上的诸多难题。更惊人的是,她会五门语言,会制作Excel表格,会PS……网友:厉害了我的奶奶!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摄

昆明大降温,东北虎找到“回家”的感觉

2月3日,昆明气温接近零度。云南野生动物园许多动物都需要取暖设备度过严冬,而东北虎却是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在虎山里打闹撒欢,无比活跃。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国际>>

美国发生客运列车与货车相撞事件

当地时间4日,美国南卡罗莱纳州一列美铁客运列车与一列货运列车相撞,出事客车上有8名工作人员和大约139名乘客,目前已致两名乘客死亡,超过50人受伤。

鲍威尔将就任美联储主席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任主席珍妮特•耶伦卸任后,继任者杰罗姆•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5日宣誓就职。舆论普遍认为,鲍威尔将延续美联储目前的渐进加息路线。

资料图。

俄战机在叙被击落飞行员丧生 俄军回击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3日,俄军的一架苏-25飞机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被击落,飞行员死亡。俄军随后对该地区实施精确打击,消灭了数十名武装分子。

载22名印度船员油轮在几内亚湾失联

据印度媒体报道,一艘载有22名印度船员的油轮在西非国家贝宁海岸附近的几内亚湾失联。印度方面已经寻求多方帮助搜索,目前,未找到船只踪迹。

文体>>

6秒47!苏炳添打破男子60米亚洲纪录

当地时间2月3日,世界田径室内巡回赛卡尔斯鲁厄站男子60米预赛,苏炳添以6秒53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中,苏炳添发挥出色,以6秒47的成绩获赛季第二冠,并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亚洲纪录。

28名俄运动员禁赛令被取消

近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取消终身禁止28名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一决定“令人失望和惊讶”。

鹿晗加入电竞行业 跨界组建职业电竞俱乐部

鹿晗加入电竞行业

4 日下午,鹿晗突然转发一条电竞俱乐部的微博称:“以后就是战友了,加油加油”,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原来,这家名为Luminous Stars 的职业电竞俱乐部在公告中宣布:鹿晗成为该电竞俱乐部的合作伙伴,“未来会在多方面展开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