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台花莲地震致8人遇难 搜救人员发现1名大陆女性遗体
02-08 06:41: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885fcc5972d5f301163b9060d43faf7.jpg

要闻>>

台花莲地震8人遇难

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截至8日4时,已有8人在地震中遇难,262人受伤,63人仍处于失联中,其中1名大陆游客于7日晚21时宣告伤重不治。

此前,台湾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7日晚向大陆媒体证实,在花莲地震中受重伤入院的女性福建游客于当晚21时伤重不治宣告死亡。

1518035895435169.jpg

黑龙江高院回应“汤兰兰案”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7日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正在对汤继海等人的申诉依法审查处理。

外交部回应奔驰致歉

奔驰公司6日发布声明,就此前在国外社交网站发布含有达赖话语的宣传海报一事致歉。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回应: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外国,知错就改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道理。

最高法新司法解释确保“告官见官”

7日,最高法公布的一份司法解释明确,在行政诉讼案件中,人民法院书面建议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机关负责人不出庭应诉的,人民法院应当记录在案和在裁判文书中载明,并可以建议有关机关依法作出处理。

国际>>

马交通部长:MH370搜寻船并未失联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7日在吉隆坡证实,搜寻MH370的美国海底勘探公司“海洋无限”并未失联,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报道称,1月重启搜寻工作后,有报道称该船1月31日突然失联3天,其实船并未失联,只是在返回港口维修补给时关闭了自动识别系统。

朝鲜啦啦队员亮相 遭记者“围堵” 

7日上午,朝鲜啦啦队一行抵达韩国,开启时隔13年的访韩日程,啦啦队员刚一亮相就遭众多记者“围堵”。韩媒称,这些啦啦队员主要是从大学生中选拔出来,平昌冬奥会期间会为朝鲜选手、韩朝女子冰球联队加油,还将为部分比赛的韩国选手助威。

imjF-fyrhcqz4686108.jpg

日本多地遭遇强降雪多人伤亡

日媒报道,日本本州中部临日本海沿岸的北陆地区遭遇强降雪,造成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大雪严重影响当地交通和民众生活。日本气象厅表示,由于数年一遇的强寒流持续袭来,日本海沿线地区普降大雪,北陆地区多地降雪刷新纪录。

社会>>

泪奔!陈可辛《三分钟》里的人物原型找到了!

这几天陈可辛拍摄的《三分钟》刷爆了朋友圈,片中女主角的原型是列车员刘钟。短片中,丁丁给妈妈背《九九乘法表》,现实中,丁丁给妈妈看拼音写的“ma ma wo ai ni”。

60718250ly1fo7pldc9ljj20go0b4why.jpg

为什么中国高铁这么稳?因为中国高铁总设计师晕车!

2月3日的《开讲啦》请来了中国高铁总工程师梁建英,梁总师有个习惯,每到一个地方就要体验一下当地的轨道交通。出差去瑞士的时候,她买了张苏黎世到日内瓦的车票,想起沿途的风景,心潮澎湃……不过,坐着坐着有点晕怎么回事?下车后,她缓了半天才能去下一站办事,所以,梁总下定决心:我们生产的产品,一定要让大家坐在上面,能够有良好的体验感!如果有一天别人问起,为什么中国的高铁都这么平稳,大家可以大声告诉他:因为中国高铁总设计师晕车!

360截图-1706214.jpg

这位女士,你喝醉酒的老公掉在半路了

1月9日,江苏太仓一对夫妇应酬后,妻子驾车载醉酒后的丈夫回家,走到一半丈夫突然摔下车来。妻子浑然不知接着往前赶,几分钟后才察觉,匆忙折回去寻找。据@苏州交警,丈夫当时想吐就打开车门,不料摔下车。隔着屏幕都感受到绝望。

360截图-1283170.jpg

文体>>

老将周洋担任冬奥旗手

平昌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月7日在江陵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透露,短道速滑老将周洋将担任开幕式旗手。

timg.jpg

还珠格格为啥停播4年?琼瑶回应

琼瑶近日回应《还珠格格》4年前停播一事:因于正抄袭,与湖南卫视有了嫌隙,她把版权收回了。如今一笑泯恩仇,她再度授权湖南卫视播放。3日《还珠格格》复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