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大地震为何都在半夜发生?专家回应:纯粹是巧合
02-08 11: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花莲县近海6日晚发生强震,此前,台湾9.21大地震发生在凌晨1点47分,美浓地震发生在凌晨3点57分,引发“为何地震都发生在半夜”的疑问。台湾专家张文彦对此表示,基本上没有数据显示晚上容易发生大地震,纯粹是巧合,如果9.21是发生在白天,灾情将会更为惨重。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6日深夜,花莲近海发生强震,花莲市区包括统帅饭店在内的多栋大楼倒塌或倾斜。

6日晚间花莲近海地震,截至目前,造成9死266伤,还有62人下落不明,是继1999年9.21大地震与2016年高雄美浓地震以来最严重的地震,由于这三次地震全都发生在夜半时分,也不免让人恐慌“是否大地震都是在半夜发生”。

台湾东部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张文彦说,基本上没有数据显示晚上容易发生大地震,纯粹是巧合,台湾过往有几次规模较大的地震,例如2010年高雄甲仙地震是在白天,只是几次伤亡较为惨重的地震刚巧都在半夜发生,才会让人有此印象。

张文彦也提到,如果9.21是发生在白天,灾情将会更为惨重。9.21地震摧毁了台湾中部地区将近一半的校舍,大专院校、高中职与初中、小学学校一共746所,所幸地震发生在凌晨,校舍空无一人,并未因此造成师生伤亡,如果地震是白天出现,后果不堪设想。

原标题:台湾三大地震为何都在半夜发生?专家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