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川渝警方对“6.11”跨省盗窃机动车柴油案统一收网
02-08 10:2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记者7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组织指挥贵州、四川、重庆三地公安机关开展“6.11”跨省盗窃机动车柴油案集中收网行动,打掉盗窃柴油团伙5个,销赃团伙2个,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30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3名,端掉销赃窝点2个,破获案件150余起,缴获作案车辆10台及一批盗窃柴油工具,涉案金额40万余元。

2017年6月11日,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一大型建筑工地内12台运输车辆柴油同时被盗,造成损失2万余元。案发后,贵州省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并组织力量开展综合研判、合成作战,发现了一个长期流窜在贵州、四川、重庆三地盗销机动车柴油犯罪网络。经查,盗窃柴油犯罪团伙凌晨专门针对在城市近郊的工地和临时停放在路边(包括高速服务区及停车区)的大货车、大型机械车实施盗窃,撬砸车辆油箱盖后使用改造的油泵盗取车内柴油,得手后驾驶改装过的盗油专用车辆将柴油运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的销赃窝点,由专人收购、销赃。有的犯罪嫌疑人穷凶极恶,在作案车辆中藏有砍刀、铁棍、自制枪支,“盗转抢”和暴力拒捕的行为时有发生。

公安部对此案高度重视,按照打击传统“盗抢骗”等“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的部署,组织指挥贵州、四川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专案侦办工作。经过1个月的攻坚奋战,在充分掌握证据的情况下,专案组于2018年1月31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对该案嫌疑人进行集中抓捕。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盗窃机动车燃油犯罪不仅严重侵犯公民、企业的财产安全,还带来了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推进“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同时,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盗销柴油相关线索。

原标题:黔川渝警方对“6.11”跨省盗窃机动车柴油案统一收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