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天皇长孙女未婚夫被指“婚姻诈骗” 二人婚事或告吹
02-26 08:14:39 来源:海外网

_2017062016014531744.jpg

△小室圭(左)与真子公主(右)。

海外网2月26日电 日本明仁天皇的长孙女真子公主,原计划于2018年11月4日与大学同学小室圭完婚,但宫内厅于2月6日宣布婚礼延期至2020年举行,如今有日本媒体爆料称,婚礼延期只是两人“体面分手”的借口。日媒引述日本首相府内部消息指出,明年(2019年)日本明仁天皇退位后,皇室会要求小室圭“自愿”退婚。外界推测,这很可能与小室圭母亲佳代曝出的丑闻有关。

“中时电子报”援引日媒报道称,真子公主的婚事告吹,是因为小室圭的母亲佳代不仅在男女关系上处理不当,卷入债务纠纷,还信奉邪教。据报道,小室圭母亲佳代与前男友竹田2007年开始交往,且论及婚嫁,后来佳代悔婚,男子要求佳代偿还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7万元)借款,但佳代认为这是赠予,拒绝还款。据男方表述,小室圭就读大学和出国留学的费用都是他支付的。日媒爆料称,小室圭的母亲佳代还加入了一个邪教组织,而且小室圭和其已故父亲小室敏胜也加入了这个组织。

u=4216147543,3331002372&fm=27&gp=0.jpg

△小室圭

小室圭母亲的丑闻曝光后,小室圭先后与真子公主父亲文仁亲王碰面6次。小室圭一开始称对母亲欠债的情况并不知情,直到1月底媒体揭发了佳代的丑闻,小室圭才承认自己说谎,这让文仁亲王无法接受。日本宫内厅甚至形容这是“婚姻诈骗”,打算等明仁退位后,再安排二人正式分手,准备让男方“自愿”退婚。

日本首相府消息人士透露,所谓“婚礼延期”,其实是阶段性分手第一步,二人实际已分手。由于真子的大婚已获明仁天皇首肯,为避免有失天皇颜面,宫内厅打算等明仁退位后,再安排二人正式分手。

0056987.jpg

真子公主于2017年9月和大学同学小室圭正式宣布订婚,原计划于2018年3月4日举行“纳采之仪”,11月4日完婚。但今年2月6日,宫内厅忽然宣布两人婚礼将延后2年举行,理由是皇室明年要准备现任天皇明仁退位、皇太子德仁继位,行程太满,所以延后真子公主的婚事。

真子公主在声明中表示,她和小室圭在准备婚事的过程中,发现要在今秋结婚的话太赶了,“没有足够的时间为婚事和婚后生活做准备”,于是决定等日本皇室办完天皇交接的大事后再结婚,两人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婚姻生活。宫内厅也表示,真子公主和小室圭两人要结婚的想法没有改变。

26岁的真子公主是明仁次子秋筱宫文仁亲王与纪子王妃的长女,她还有一个妹妹佳子公主和一个弟弟悠仁亲王。平民出生的小室圭现年26岁,是真子公主的大学同学,小室圭幼年丧父,由母亲抚养长大,现就职于一家法律事务所。早前消息称真子公主“下嫁”小室圭后将成为平民,并脱离皇室,准备租房住开始新生活,岂料不久之后传出二人婚事延迟的消息。

原标题:真子公主未婚夫被指“婚姻诈骗” 二人婚事或告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