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躲抓拍车牌贴胶布 罚200元记12分
11-27 16:34: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50712_副本.jpg

近日,南岸区一辆罐车为了方便在禁行时段通行,竟突发奇想用黑色胶布贴在车牌号数上,不料被通过正视频巡检的交巡警发现。

2018年11月19日17时许,南岸区交巡警支队弹子石大队民警通过监控系统巡查辖区时,发现一辆车牌模糊的水泥罐车正沿峡江路往盘龙立交方向行驶,通过放大画面,前车牌的第三位数竟是一个规则的黑色长方形,明显是被人为遮挡。

民警判断,既然水泥罐车出现在这个路段,附近工地和搅拌厂应该就是车辆出发地或目的地,民警随即对辖区禁货区域进行视频巡查,果然发现该车驶入了弹子石某工地,根据工地的货车行驶路线倒查,很快在路面监控中找到一辆未遮挡号牌的同型号水泥罐车,驾驶员衣着和车内物品排放都一模一样。民警随即联系车辆所属单位,通知当事驾驶人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经调查,该车驾驶员何某,男, 36岁。据何某介绍,自己明知该路段在高峰时间禁止货车通行,但为了多跑业务,就在通过监控抓拍区域之前,先用黑色胶布将中间的数字遮盖,待通过后再取下,认为这样既能躲过违法抓拍又不会被巡逻民警发现,但没有想到的是,还是被民警识破。目前,何某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同时注销最高准驾车型。

交巡警提醒:驾车上路行驶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为躲避监控抓拍自作聪明,否则将面临严厉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