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的又帅,破案又快”警察蜀黍收到一面“很皮”的锦旗
11-27 13:21:29 来源:华龙网

c40e2fc3-57dc-4684-aace-389c08b61cb7.jpg

民警收到锦旗。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长的又帅,破案又快”,这是重庆市长寿区孕婴世界的工作人员张师傅送给长寿区公安局凤山派出所民警江安哲和冷旭东的锦旗。看到锦旗上的字,民警江安哲有点不好意思,“没想到破了一起普通的案件,失主还专门送来锦旗。”

查找被盗手机 看监控视频一个多小时

江安哲回忆说,事情发生在9月13日中午。当时,他正在值班。长寿区孕婴世界的工作人员张师傅报警,称自己在搬货时,手机放在汽车驾驶室,返回时发现手机被人偷了。江安哲和同事立即赶赴现场,张师傅急切地说:“手机内有很多商家电话,如果手机没了,这几天进货、送货都要受影响,请你们一定帮帮忙啊!”

看着张师傅焦急的样子,江安哲只想快些帮张师傅把手机找回来。由于案发现场在商业地段,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江安哲和同事冷旭东对周围监控视频逐一进行了查看。回到派出所,他们经过大量的视频数据分析后,从6个可疑车辆中选出1辆出租车,发现出租车上的一名男子很可疑。江安哲和冷旭东继续追查这个男子的去向,但是沿途监控并未拍下出租车的车牌号,线索一下子断了。

江安哲和冷旭东没有泄气,再次对出租车可能经过路段的监控进行拉网式筛查。1个多小时视频追踪后,他们在体育馆锁定了嫌疑人所乘坐出租车的车牌,江安哲和冷旭东急忙联系出租车的驾驶员,并到该车公司调取监控。不巧的是该出租车公司刚好升级设备,监控录像看不到,这时案件侦办陷入了僵局。

手掌当鼠标垫 执着追查找回被盗手机

江安哲重新调整侦查思路,再次回到案发现场和嫌疑人最后消失的地方,并对周围的商铺进行走访调查。但此时已临近下班,许多商家店铺开始换班或者打烊,江安哲和冷旭东挨家挨户走访,终于在街道末尾的一户店铺找到了视频监控。

征得店铺老板同意后,江安哲开始查看监控。店铺的监控高高挂在墙上,江安哲从隔壁借来了梯子和鼠标,站在梯子上,用肩膀紧贴墙壁,保持平衡,右手拿鼠标,左手掌当鼠标垫对监控进行筛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江安哲终于发现了可疑男子的行踪。

通过分析,嫌疑人有可能沿着这条路到二手交易市场。江安哲和冷旭东直接赶到了二手交易市场,查阅了当天售卖和收购手机的簿册,并在一个小商贩摊上找到了张师傅失窃的手机,经商贩回忆确实有一男子来贩卖的这款手机,并与监控描述的相貌吻合。

此时,距离收到张师傅的报案,已经过了5个小时,江安哲和冷旭东两人的午饭都没来得及吃。当天,江安哲就通知了张师傅傅来派出所里领手机。

次日,江安哲立即对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10月12日,嫌疑人被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在长寿区向阳路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目前,嫌疑人以盗窃手机案已被长寿区检察院移送起诉。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长的又帅,破案又快”重庆警察蜀黍收到一面“很皮”的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