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盗窃室友手机转账还贷 随后还扮演起“好哥们”帮忙找线索
11-27 16:29: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1日下午4时许,南岸区茶园派出所接到群众许某报警,称其手机在宿舍房间内被盗,支付宝被转走4000元。

接警后,办案民警迅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调取转账明细,民警发现报警人室友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掩饰自己的盗窃行径,李某在案发后一直陪在许某身边,和他一起报警,看监控,假意找线索。可在查看监控过程中,李某发现了自己的身影出现在监控内,知悉事情迟早暴露,便“反客为主”,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接受民警的处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交代了作案经过。原来,近日李某囊中羞涩,迫于贷款压力,便把主意打到了室友身上。由于许某平日在使用手机时,并未刻意保护密码,李某便默默的记下了密码。

第一次,李某以借手机打电话为由,偷偷转走许某1500元,见许某不觉,又趁室友熟睡盗走其手机,转账2500元后,将手机丢弃在了宿舍外的垃圾桶里。案发后,李某扮演起了“好兄弟”的角色,上演了一出尴尬的闹剧。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南岸警方提醒,市民在输入手机或银行卡密码时,一定要提高保密意识、切莫大意,因为某些“有心人”防不胜防,稍有不慎,便会让自己受到莫名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