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女子砍死熟睡丈夫,被鉴定为抑郁障碍获轻判15年
02-28 12:45: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因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琐事引发的矛盾,陕西汉中女子曾某产生了杀死丈夫的想法。2017年8月9日中午,曾某趁丈夫张某乙睡觉不备时,持菜刀向张某乙颈部及左肩部连砍两刀,致使张某乙颈部大量出血死亡。

2月26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上述案件的一审判决书。判决书显示,汉中中院审理后认为,本案系婚姻家庭纠纷引发的杀人案件,曾某经鉴定患有抑郁障碍,对砍杀张某乙的行为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构成坦白,可依法对被告人曾某从轻处罚。

汉中中院一审判决曾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女子趁丈夫睡觉用菜刀对其砍杀

49岁的陕西汉中女子曾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于2017年9月26日被逮捕。她杀害的是她的丈夫张某乙,起因只是因为家庭琐事引发的矛盾。

中国裁判文书网2月26日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汉中市检察院于2018年1月9日,就指控被告人曾某犯故意杀人罪一案,向汉中中院提起公诉。

汉中市检察院指控,2017年8月9日12时许,被告人曾某因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琐事引发的矛盾,产生了杀死丈夫张某乙的想法,趁张某乙睡觉不备,使用家中菜刀朝张某乙颈部及左肩部连砍两刀,导致张某乙颈部大量出血死亡。

曾某在砍伤被害人张某乙后,在家中客厅拿出三支杀虫剂喝下欲自杀,后被送往汉中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经汉中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死者张某乙系颈部锐器创致左颈部总动脉破裂引起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曾某使用菜刀砍被害人要害部位,造成被害人当场死亡,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被告人曾某供述,她和张某乙关系不好,之前离过婚,2013年又复婚了,复婚后经常吵架,平时也是分床睡。2017年8月9日,她在医院看完病回到出租房,因身体不太舒服就上床休息。

张某乙回家后,曾某让张某乙帮忙煮饭,张某乙不理。曾某说万一病看不好,就不活了,张某乙回答“死了跟我也没关系”。曾某听后非常生气,想到平时张某乙对她也不好,觉得活着没有意义,决定和张某乙一起死,便拿菜刀砍了张某乙。

曾某还供述称,医生说她有精神分裂症、更年期综合症、抑郁症。得病五六年了,病没看好,张某乙也不管她,所以她随时想把自己了结了,案发前两天买了自杀用的杀虫剂。

被鉴定为抑郁障碍获轻判

案发后,张某乙和曾某的女儿张某甲证明,她父母的关系不好,经常吵架,之前离婚后又复婚了。从2010年开始,曾某精神有点不正常,家人都知道。

张某甲的丈夫王某甲也证明,张某乙和曾某复婚后,经常因为小事吵架,两人在租住房里也是分房睡。曾某有精神分裂症,还在汉中市中心医院治疗过。

汉中中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曾某和被害人张某乙于2013年10月23日复婚,婚后二人常因琐事发生矛盾。2017年8月9日,曾某和张某乙又因家庭琐事在租住房内发生争执,曾某趁丈夫睡觉不备,使用家中菜刀朝张某乙颈部及左肩部连砍两刀,致其死亡。

经四川西南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曾某患有抑郁障碍,对2017年8月9日的违法行为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汉中中院认为,本案系婚姻家庭纠纷引发的杀人案件,曾某经鉴定患有抑郁障碍,对2017年8月9日的违法行为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构成坦白,可依法对被告人曾某从轻处罚。

1月30日,汉中中院作出判决,被告人曾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

原标题:陕西汉中一女子砍死熟睡丈夫,被鉴定为抑郁障碍获轻判15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