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重庆打掉18个“黑广播”“伪基站”
02-28 11:04:47 来源:上游新闻

当你开着车,或是待在家里,用收音机调频,当出现一些个听上去字正腔圆,但内容却不堪入耳的保健品广告,不要以为你搜索到正规的电台,更不要轻信其中的内容而盲目购买。2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今年春节期间,18个“黑广播”和“伪基站”被一举打掉。

重庆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局表示,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空中电波秩序井然,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坚持“节日不休假、全天不打烊”的工作节奏,24小时值班,采用监测扫描措施,利用无线电监测网对全市广播信号进行全天候监管。

据了解,整个节日期间,重庆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共成立8个无线电安全执法小组,对主城重点区域及主要商圈进行动态化监测,有效防止了“黑广播”“伪基站”等非法电台信号干扰市民正常收听广播和移动通信,确保了可能出现的“黑广播”、“伪基站”在第一时间被拦截和打击。

重庆市经信委无线电管理局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共派出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出动无线电管理指挥车4辆、移动监管车8辆,动用监测定位设备54台(套),监测发现并定位18个“黑广播”“伪基站”非法电台信号,并第一时间启动联动协调机制,及时将相关情况函告公安、食药监等职能部门。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就在近期,重庆市无线电管理机构还将联合公安、文化、食药监等部门开展一次专项打击行动,重拳整治,形成持续高压打击态势。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