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专机曝光:造价39亿美元 最早2021年投入使用
03-01 09:03:38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据美国白宫发言人确认,特朗普政府已与波音公司就采购两架“空军一号”专机达成协议,这份协议总价达到39亿美元。这架蓝白相间的飞机,已经成为美国权利的象征。当然,它们的造价已经达到了摩尔多瓦2017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79.45亿美元)的一半。

“空军一号”并不是某架飞机的名字,而是任何接载美国总统的空军飞机的无线电台呼号,而美国总统专机的型号都是以VC开头。目前,美国总统最常用的是两架VC-25A(波音747-200B)飞机,分别为主用机和备用机,1990年开始服役。

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空军一号”更新计划已与波音公司进行过多轮磋商,双方现达成一项非正式协议。特朗普总统为美国纳税人节省了超过14亿美元。波音与特朗普“铁打的专机,流水的人”。总统专机早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就已经被提上日程。2016年1月,波音公司也因此拿到了为美国总统制造新一代专机的合同。

2016年12月初,当特朗普还是“当选总统”时,他就曾在推特上写道,“波音公司为新总统造了一架新的747‘空军一号’,但价钱太高了,超过40亿美元。订单取消!”

一条推特让波音公司的市值蒸发了数亿美元,直到后来波音公司公开声明“求饶”,股价才开始回升。特朗普一出马,就为美国纳税人剩下了14亿美元。细心的小伙伴会发现,特朗普与波音“同框”的频率并不低。据推特来看,特朗普对波音公司的感兴趣可以追溯到2014年。波音787客机发生锂电池安全事故,他两次在Twitter发帖称波音应该检验机上使用的锂电池技术。特朗普竞选期间披露,他曾持有波音股票市值在50万到100万美元之间,目前已经全部清仓。当选总统后,特朗普提出的税改计划中,最关键的一步就是将企业税下调,美国媒体曾评价,这将为波音公司省下上亿美元,波音也将会成为此次税改的“大赢家”。对此,波音CEO米伦伯格还曾表示,“我喜欢特朗普总统的一点是,他很专心地帮助企业获得成功。我们一直都保持良好的沟通。”

波音飞机可以称的上是最贵的美国货之一,价格通常高达上亿美元,也是特朗普出访时经常推销的产品。

前不久,特朗普还携伊万卡等人参观波音南卡工厂,承诺提振制造业,并表示将惩罚那些将工厂移到海外的公司。参观期间还确地为波音背书,“对波音公司感到非常自豪”,高调表明自己支持本土就业增长的立场。当然,特朗普是一边参观,一边为“空军一号”砍价的。但特朗普的一系列有意或者无意的行为,能为波音公司带来的确远超14亿美元的价值。波音与美国总统

作为美国本土的一家公司,波音在为美国总统造飞机这件事上可以追溯到1943年。富兰克林·罗斯福是美国历史第一位在职时乘坐飞机的总统,当时乘坐的便是波音314长程水上飞机前往摩洛哥参加会议,也为后来总统专机开了先河。期间,“空军一号”的任务也由道格拉斯公司的飞机承担。

波音314

1959年-1962年,“空军一号”的任务由VC-137A(波音707)承担。“空军一号”上可以说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反导弹系统。空防人员坐在装有各种电子显示仪和屏幕的工作台前,可以监视专机四周的所有空间,并且能够灵活躲避。

VC-137A(波音707)

而在目前的VC-25A飞机之前,总统专机是两架VC-137-1(波音707-300)飞机,分别于1962年和1972年服役。为了应付可能发生的核战争,对所有电子设备进行了最大程度的保护,可以对抗因核爆炸产生的强电磁干扰。机身还做了专门的防护装甲,足以抵御核弹爆炸后所产生的核辐射及冲击波。

VC137-1(波音707-300)

目前使用的波音747-200系列飞机配备有436平方米的空间,3个楼层,2间厨房可以养活100人。据悉,此次特朗普的新专机最早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

原标题:特朗普座驾曝光,造价是这个欧洲国家全年GDP一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