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爷从东北带蚕蛹去海南当下酒菜 没来得及吃变蛾子飞走了……
03-01 09:53: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80301101800.jpg

2月25日,在海南海口,王女士的父母从吉林老家带了一份蚕蛹去海南当下酒菜,但因为过年时菜太多,没来得及吃。

QQ截图20180301101844.jpg

放在门口两个礼拜后,没想到蚕蛹竟然变成了飞蛾。

QQ截图20180301102017_副本.jpg

王女士觉得“还挺好玩的,从来都没见过”。因为繁衍得特别快,王女士把它们放到公园去了。

2014年1月,廊坊香河县的马女士遇到一件新鲜事,因为朋友送的蚕蛹,放在家里没吃,7天后居然出了飞蛾。看着袋子里蠢蠢欲动的蚕蛹,着实让马女士吓了一跳。

QQ截图20180301102814.jpg

马女士在个人微博上发了几张蛾的照片,并在微博中写到:“这是刚刚羽化成蛾的蚕蛹。”

蚕蛹怎么会“化蝶”呢?

廊坊市区一蔬菜市场多年经营蚕蛹销售的郑先生说,蚕蛹“化蝶”的现象比较常见,主要是因为现在供暖,室温比较高,这正好为蚕蛹“化蝶”提供了条件。

廊坊市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之所以出现蚕蛹“化蝶”的情况,是因为湿度和温度都比较适中。“对于市民来说,买回家的蚕蛹尽量放到冰箱里进行低温保存。如发生‘羽化'的情况,最好不要再食用。”

消息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中新网、河北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