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英女博士遗体已现 亲友团疑其生前去见印度籍MBA同学
03-01 09:22:57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消息,2月28日,英国伦敦警方发布公告显示,35岁的留英女学生闫思宏于2月26日被报失踪,2月28日,警方于威斯敏斯特的一处地址发现一具遗体,虽然目前遗体尚未正式确认身份,但英国警方有理由认为该遗体为闫思宏。警方称,目前闫思宏的亲属已经得到通知,英国警方将为验尸官留档准备。

2月26日,闫思宏的父母发布寻人讯息称,女儿每周六都会打电话并视频报平安,但从2月24日开始,父母就联系不到女儿。不仅通过微信视频联系不上,打电话也是无人接听,对此非常着急,并且表示以前从未发生过这种情况。

根据寻人启事的描述,1982年出生的闫思宏是辽宁沈阳人,精通中法英俄四国语言。闫思宏于2016年9月到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就读博士研究生。

2月27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方网站更新了关于闫思宏失踪的通知。通知指出,在使馆的建议下,家属已向英警方报案。使馆方面已向英警方表达关切并希望警方加紧办案,同时协调学联协助寻找闫思宏。

2月28日,伦敦国王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官方微博发布了闫思宏亲友团汇集的失踪过程。

学联提供的闫思宏失联前的的活动记录显示,伦敦时间2月15日下午,闫思宏与同学一起吃饭,聊天中提及要到中国城一带找房子。当日,闫思宏还曾与国内的同学通话并聊天。当日晚,她曾与在国内的父母和同学视频联系。

伦敦时间2月16日,闫思宏约定与在英国的同学一起庆祝农历新年,但当地时间18点15分时,她突然告知同学有事不来吃饭,将在饭后前来喝茶。20时37分,闫同学又询问同学们在何处吃饭,之后便没有再回复信息。16日当晚,同学们看到她最后一次使用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的时间为22时48分。

2月18日,闫思宏登陆了学校的邮箱,查看了学校的邮件。2月20日,她在伦敦东北部的Romford区登陆了学校邮箱,但没有阅读邮件。而Romford区为伦敦的印度裔民众聚居区。因此亲友团猜测,闫思宏可能前去和法国商学院就读MBA时的印度籍同学Ashish Kurian或AshwajitWahane见面。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通过社交媒体查询发现,AshwajitWahane曾转发了闫思宏失踪的信息。而Ashish Kurian自从2014年8月后,就没有在自己的社交媒体页面分享任何公众可见的内容。

此外,记者曾连线闫思宏的中学同学张女士,张女士表示,目前闫思宏的父母不便接受采访。

原标题:留英女博士遗体已现 亲友团疑其生前去见印度籍MBA同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