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重新开放 探访火花海震后景观
03-08 08:11:0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3月7日报道,四川九寨沟,关闭了近7个月的九寨沟将于3月8日迎来灾后首批游客,阿坝州旅发委消息,截至3月6日18时,已有近500名游客预定8日门票。2017年8月8号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经过近7个月的恢复重建,3月1日,阿坝州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九寨沟景区部分景点将于3月8日恢复开放。

3月2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随景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九寨沟景区,提前探访了关闭近七个月的神奇九寨。目前,景区还在做恢复开放前的最后准备以及查勘排危。景区非常安静,水依然清亮,山依然美丽。3月2日的九寨沟景区,海拔较高背阴的路面还有厚厚一层冰雪,最高的景点长海还无法驱车抵达,在五彩池附近的林荫栈道上,积雪也超过了10厘米。九寨沟景区管理局营销处工作人员梁枫介绍,几天前,九寨沟景区刚刚下过整整一天的大雪,路面的积雪会在3月8日之前全部清理干净,而游客这个季节进入景区,正是观看雪山、冰瀑的好时段。

在雪景的映衬下,五彩池的水更加色彩斑斓,而诺日朗瀑布,一半是水帘,一半是冰瀑,更是惊艳壮观,再往下的火花海,裸露的喀斯特地 梁枫说,地震发生的当晚,景区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对全区域的摄影、摄像,资料搜集。航拍显示,地震后景区大部分景点没有遭到破坏,而在丹祖沟往里10公里的震中位置,出现了两处湖泊,小的有数千平方米,大的有1万多平方米,等到积雪融化后,景区工作人员将到现场进行查勘。

恢复开放前夕,九寨沟景区已经实施了一系列安全保障。3月2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进入景区探访时,沿途可见很多从山体上滚落下来的石头,路边的挖掘机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梁枫介绍,这些石头,都是刚刚从安全隐患点人工处置滚落下来的,景区内近期进行了地毯式搜寻和排危检查。

3月1日公告显示,九寨沟将开放部分景点,每天游客上限为2000人,而地震前九寨沟的游客接待量是每天2.2万人,黄金周等节假日每天达到2.5万人。梁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公告发布后,管理局接到了很多游客的咨询电话。目前,景区将对游客开放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树正群海、双龙海等景点。梁枫介绍,这几个景点是景区核心区域最具标志性的景点。游客进入景区游览时,将按照“限区域、限流量、限时段、限方式”的方式进行游览。游客乘坐观光车,“工作人员引导游览,游客在规划景点游玩后,要原车原回”。

原标题:九寨沟重新开放 探访火花海震后景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