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女子网上结识“美军上校” 被骗百万
03-11 20:31:15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3月2日,苏州市民柳女士急匆匆跑到甪直派出所报警,说跟一位朋友失去联系了。报警的柳女士是一家企业的高管,朋友最近突然消失了让她很是担心。柳女士表示自己的朋友是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军上校”,最近刚刚退役。

4558e86e7b3b44d[00_00_08][20180311-194336-5].JPG

柳女士表示,这位“美军上校”退伍之后就想来中国发展,可是三月初,本应该是这位上校“来到中国”的日子,但是柳女士最近却忽然联系不上他了。

4558e86e7b3b44d[00_00_15][20180311-194300-0].JPG

甪直派出所民警赵荣告诉记者:“我们通过了解沟通以后发现,柳女士起码是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文化程度,口齿流利思路清晰,并且具有一定的英文交流能力。”

4558e86e7b3b44d[00_00_57][20180311-194332-4].JPG

有个外国朋友,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但是柳女士告诉民警,连同朋友一起失联的,还有自己的一大笔钱。民警计算下来总共的涉案金额可能高达上百万元。细问下来,民警得知这个所谓美军上校,是柳女士在网上认识的,他们都是用英文交流,而且进行过视频聊天,但是身份很难确认。

4558e86e7b3b44d[00_00_31][20180311-194310-2].JPG

在一月份左右,所谓的美军上校对柳女士说,自己在来中国之前需要做一次战略转移。但是一些重要的文件和资料随身携带太危险,就想邮寄到中国,委托柳女士保管。但在包裹寄出后没多久,柳女士就开始频频接到电话。

赵荣告诉记者:“有一个自称快递员和银行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刘女士,说包裹寄到中国来,需要加关税,需要通关费用转账费用。”

在所谓快递公司、银行、海关等“部门”的电话催促之下,柳女士为了替“朋友”收到并保管包裹,先后分28次,总共汇款了一百多万。 通过调查,警方发现,这个所谓的军官,还有打电话的所谓快递员、海关人员,身份都无法确认,疑似诈骗行为。目前,警方已经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原标题:视频|高学历女子网上结识“美军上校” 被骗百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