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人街头整理一箱硬币 路人惊叹:抵得上一套豪宅了
03-25 20:00:28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说,杭州东河边上,一位老人在河边悠闲的整理一箱硬币。“有20公斤呢!”

记者前往核实:

这些硬币中大多为5分钱,1分、2分、1角的也有,但较少。

老人说:“硬币是十年前自己和老伴卖豆腐时攒的,家里还有一箱买拿出来,具体数量不详, 过万总是有的。”

一位围观者开玩笑说,这里面或还有特定年份珍藏价值特别大的。

另一位围观者回应:“可不是嘛,这一堆硬币抵得上杭州一套豪宅了……”

面对围观者的戏言,老人笑着说:“我不缺钱,也不缺房,整理这些硬币就是为了传给子女们留个念想。”

旁边一位懂行的说:“年份早的原光硬分币,目前价格很高,像50年代硬分币几乎都是数百元一枚,身价翻了上万倍。1979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5分硬币,1981年的1分、5分硬币,当年没进入流通市场,如今每枚身价已高达数千元……”

23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以下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消息一出,第四套人民币收藏的整体行情暴涨30%以上。

如此,老人那一堆硬币抵得上一套豪宅或真不是神话。

原标题:老人街头分拣数十斤硬币 路人惊叹价值或超一套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