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韩国公民遭尼日利亚海盗劫持
03-31 23:25:47 来源:澎湃新闻

△韩国“文武大王”舰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非洲附近海域再度发生海盗劫持事件。

据韩联社3月31日消息,韩国外交部当日透露,当地时间26日,一艘载有3名韩国公民的渔船(海洋711号)在非洲加纳海域遭绑架,至今下落不明,韩国政府正尽全力寻找被绑架船员的踪迹。

韩国联参本部证实,该3名韩国公民系遭尼日利亚海盗劫持,韩国军方已派遣正在索马里亚丁湾执行任务的海军青海部队“文武大王”舰28日驶往事发水域展开营救。

韩国外交部表示,韩总统文在寅28日结束出访回国后立即接到报告,并下令尽全力营救,力保韩国公民的人身安全。韩国外交部同时指出,已同加纳、尼日利亚、多哥和贝宁等当地国家,以及美国、欧盟等国家合作积极开展营救,确保被劫船员和船只安全。同时,韩国政府也已启动应急机制,确保韩国公民安全回国。

非洲附近海域发生海盗劫持事件并不少见,进入2018年以来已发生多起:

2018年3月,3名中国渔民在喀麦隆附近海域遭海盗绑架后被劫持到尼日利亚,经多方努力,3人于3月2日获释。

2018年2月,一艘由香港公司管理的油轮在非洲西部国家贝宁海岸外的几内亚湾失踪,疑遭海盗劫持,船上22名印度船员下落不明。

2018年1月,一艘船只在贝宁海岸外失踪,船员大部分为印度人。6天后船员在被曝支付赎金后获得释放。

原标题:韩外交部:3名韩国公民遭尼日利亚海盗劫持,正展开营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