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各国就叙利亚空袭回应 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不会坐视不管
04-14 11:06: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13日晚9时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涉化武地点实施精确打击。叙利亚媒体称击落13枚来袭导弹。

blob.png

各国就叙利亚空袭回应

据中新网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约瑟夫·邓福德说,美国没有就叙利亚空袭问题提前通知俄罗斯。对盟军空袭做出回应的防空导弹是“叙利亚而不是俄罗斯的”。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责成武装力量对叙利亚实施打击,以便减少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可能。

英国表示,这一袭击是为了“最大化摧毁化武,最小化污染风险”,并且,这一袭击地点与任何已知的居民点都有着距离。报道称,初步迹象显示,此次袭击是成功的。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一份声明中称,此次袭击将被限制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设施”,他表示,使用化学武器是“对叙利亚人民和我们的集体安全迫在眉睫的威胁”。他还表示,他决定采取行动是因为“已经越过红线”。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支持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采取的空袭行动,称空袭“可削弱叙利亚政权对本国民众发动化武攻击的能力”。

澳大利亚并未参与此次空袭叙利亚,而是发表了一份声明,支持盟军的行动。《卫报》称,在空袭开始之前不久,美国就向澳大利亚政府通报了空袭决定。澳大利亚声明称,澳大利亚“支持此次空袭,空袭向叙利亚政权及俄罗斯和伊朗发出了明确的信息,即不能容忍使用化学武器”。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SANA称,这次侵略公然违反了国际法,违背了国际社会的意愿,注定要失败。

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不会坐视不管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AnatolyAntonov)对大马士革和霍姆斯的空袭做出了回应。他说,莫斯科的警告被忽略,俄罗斯“正受到威胁”:“我们警告,这样的行为不会没有后果。”安东诺夫说,“侮辱俄罗斯总统是不可接受的”,而美国作为化学武器的持有者,在道义上无权谴责其他国家。

据央视新闻消息,俄罗斯杜马官员表示,俄方对美英法三国发动的军事打击表示强烈反对,这不仅严重违反国际准则,而且是对一个主权国家赤裸裸的侵犯,直接威胁到了俄罗斯安全。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不会坐视不管。

美英法三国空袭叙利亚背景介绍

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东古塔地区是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周边的最后据点。此前,叙反政府武装多次指责政府军在该地区使用化学武器,但均遭叙利亚政府方面否认。

来源:中新网、央视新闻、@新华视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