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空姐遇害案嫌犯上身赤裸跳河 警方: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05-11 12:59:44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2).jpg

△平安郑州在自己微博下评论,对杀害空姐的凶手“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5月10日深夜,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在网约车司机杀害空姐李某珠的警情通报下发布评论称,“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多处流传的由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发布的协查通报显示,5月6日凌晨1时,空姐被杀害后,嫌犯刘振华疑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航兴路跨南水北调总干渠大桥东侧护档破口处跳入南水河内,生死未卜。

警方称,经专案组调取事发地附近多路监控,顺线追踪,显示嫌疑人刘振华作案后弃车跳河,刘振华跳河时上身无衣物,请求南水北调中线局河南分局部署巡查。

5月11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发稿时,警方尚未明确嫌犯刘振华是否被找到。

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拨打刘振华电话语音提示,“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稍后小秘书将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对方”。不过,刘振华的电话被112人标记过诈骗电话。

GetAttachment (3).jpg

△警方发布的协查通报,显示刘振华跳河。

21岁空姐乘坐网约车失联

5月5日晚11时许,21岁的山东女孩李某珠走出驻勤的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沃金大酒店,乘坐网约车前往火车站,路途中遭网约车司机刘振华杀害。

“她买的是凌晨1点从郑州到济南的卧铺车票,要回山东老家参加亲戚的婚礼”。 李某珠的亲友吴先生说。

微信聊天记录显示,6日凌晨0时2分,李某珠在微信上告诉同事,“遇到个变态,说我长得特别美,特别想亲我一口”,并表示幸亏自己没坐前面。同事建议她假装给自己打电话,“假装说‘老公我马上到机场’,你到机场出发厅等我,我给你打。”

过了一段时间后,同事不放心,拨打她的电话,却听见电话那端李某珠一连说了三句“没事了、没事了、没事了”,然后电话被挂断。

在济南的家里人没等到李某珠的回来,李某珠的父亲李先生说,“她的电话在6日那天可以打通,但一直没人接。”家人以为李某珠没带电话或者手机被偷。

联系不上李某珠后,家人愈发担心,7日上午给航空公司打电话得到的回复是,李某珠5日夜间从驻勤酒店离开。家人于7日下午4点赶到郑州,向航空港公安分局报案。

接警后,当地警方随即立案并找人。

8日早上,李先生接到民警通知,他女儿遇害了,尸体是在附近一个小土坡上找到的。当天11时许,家属去医院认尸,发现正是李某珠。

GetAttachment (4).jpg

△空姐李某珠在案发前给同事发的信息。

身中二三十刀殒命,身上有精斑

法医告诉家属,李某珠颈部的两条动脉被割断,胸前、心脏、肺部等处伤口均可致命,两侧和背部也有很多刀口。

“女儿下半身是光着的,身上有精斑。身上不知道中了多少刀,仅背部就有十多刀”。李先生推测,犯罪嫌疑人可能携带着凶器威逼,强奸并杀害了女儿。

媒体报道称,李某珠全身有二三十处刀伤。

看到女儿的尸体后,李某珠的母亲深受打击,几度昏厥,“快崩溃了,一直在胡言乱语。” 

李先生说,根据警方反馈的信息,女儿第一现场受害的时间就是6日凌晨。

怕家里老人接受不了这个噩耗,李先生至今还未告知老人。“我恨不得早点把孩子接回济南,但现在人没了,凶手还没抓到。”

李某珠是家中的独生女,凭借174厘米的身高,以及出众的学识、长相, 2016年7月15日到海航旗下的祥鹏公司做空姐,工作1年多来,经常回家看望父母,是个非常孝顺、乖巧的孩子,甚至都没谈过恋爱。

GetAttachment (5).jpg

△嫌犯刘振华的自拍照。

嫌犯剃锅盖头,爱吐舌头自拍

根据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案件侦办大队5月8日发布的协查通报,涉案嫌疑人疑似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航兴路跨南水北调总干渠大桥东侧护挡破口处跳入南水北调总干渠内,下落不明。

嫌疑人刘振华,身高175厘米左右,体态偏瘦,短发,年龄27岁左右,疑似跳桥时上身无衣物。该通报要求南水北调中线局河南省分局,立即部署巡查工作,如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请予以扣押或拦截,并速与分局刑侦大队联系。通告中留有办案民警电话以及嫌疑人照片。

根据公开资料,刘振华,郑州中牟县人。其支付宝信息显示,身高175cm,从事运动健身相关职业。

5月11日,上游新闻联系到被指刘振华所在乡镇的政府官员,其表示杀害空姐的嫌犯刘振华非该镇上的人。

刘振华的图片显示,其常留一个锅盖头,自拍照中经常伸出舌头。

据当地媒体报道,嫌疑人家住在机场附近的一个村里,案发前不久成功通过了滴滴公司网约车的审核,而且没有犯罪前科。

上游新闻记者多次拨打刘振华电话语音提示,“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稍后小秘书将以短信的形式通知对方”。不过,刘振华的电话被112人标记过诈骗电话。

祥鹏航空哀悼员工,滴滴悬赏寻找刘振华

5月10日,祥鹏航空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经郑州警方通报确认,员工李某珠于5月5日晚从驻勤酒店搭乘顺风车前往市区途中不幸遇害。对年轻生命的陨落及失去一位亲爱的员工表示沉痛哀悼,感谢并呼吁广大民众向郑州警方提供线索,期望案件早日侦破、将凶手绳之以法。

滴滴表示,对郑州顺风车乘客遇害感到万分悲痛和愧疚,平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滴滴已成立专项工作组,配合警方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目前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同时全面彻查各项业务,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10日晚8时许,滴滴发悬赏通报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线索寻找刘振华。对提供线索的热心人,将视线索重要程度给予最高100万人民币的奖励,线索征集电话:010-83041110。

众多微博网友根据滴滴平台公布的刘振华的电话找到其支付宝帐号,向其帐号转款,一分到十几块不等。一位ID为“Maimm”的网友评论,转账除了能骂他解气,更大的意义在于诱使刘某华消费,从而协助警方定位到其所在位置。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范益萍  江羽洁  综合新京报、大河报等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