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俄营销公司为世界杯举办地餐馆“刷好评”
05-21 20:46: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家俄罗斯营销公司被曝替世界杯举办城市的餐馆在点评网站“猫途鹰”(TripAdvisor)上刷“好评”。

据路透社21日报道,这家名为“培根”(Bacon)的营销公司的老板承认,他们能够使用技术手段绕过“猫途鹰”网站对“刷评论”的侦测措施,在餐馆的页面上短时间内制造大量虚假评论。

“如果从来没有塞尔维亚或瑞典顾客光顾您的餐馆怎么办呢?”“培根”公司在叶卡捷琳堡(Ekaterinburg)散发的传单上如此问道。在世界杯期间,叶卡捷琳堡将举办埃及对乌拉圭的比赛。

公司随后给出了回答:“您可以自己撰写评论!”

按照“培根”公司提出的价格,花费35000卢布(约570美元)就可以将餐馆送上“猫途鹰”网站的前十推荐。不过,“猫途鹰”并不支持他们的这一做法。

“我们反对任何出于商业目的操纵推荐排名的做法,”“猫途鹰”公司回应称,“我们拥有一支高效而活跃的调查团队,他们会锁定那些靠撰写虚假评论来牟利的机构。”

路透社记者联系了“培根”公司,后者承认确实向餐馆提供了“刷赞”服务,但坚持称自己只扮演了中介角色来为餐馆和撰写评论的“水军”牵线搭桥。“培根”公司还称,目前并没有客户购买服务,因为有“餐馆已经开始自己动手刷评论了”。

按照惯例,世界杯会为举办地的经济带来大量消费。俄罗斯世界杯在12个城市都有比赛,大量外国球迷和游客的涌入将会刺激本地消费。而俄罗斯人“目前正感受到了虚弱的经济和西方制裁带来的痛楚。”路透社的报道如此评论道。

原标题:外媒:俄营销公司为世界杯举办地餐馆“刷好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