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杀害妻子岳母潜逃20年 长年深居简出反而露馅
05-21 20:15:08 来源:看看新闻网

看看新闻网消息,5月15日下午,两辆小车徐徐开进武义县城的迎宾路,分别停在了一家电动车修理店的斜对面和门口左侧,隐隐形成夹角之势。一声令下,几名原本走在巷子里的行人、刚下车的司机,瞬间同时行动,迅速向电动车修理店靠拢并将一名赤膊男子摁倒在地。

微信截图_20180521180957.png

这名自称姓徐的男子50多岁,赤裸的上身肌肉虬结,理着光头,一米六左右的个子,却异常敦实,不过在见到民警的时候,除了开始时候嚷嚷了几句,试图蒙混过关之外,倒也没有剧烈反抗,被押上车之后也几乎没怎么讲话。在壶山派出所,男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姓顾,上海嘉定人,20年前一起“一案两命”凶杀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

微信截图_20180521181009.png

据顾某自己交代,1998年1月,因怀疑妻子出轨,双方在家中多次争吵,案发前一天,妻子叫人来自家小超市中砸了店,并把他打伤,至今脸上还留有一道伤疤。第二天,当妻子和岳母回家拿东西的时候,双方再次爆发冲突。顾某用刀将妻子及岳母砍伤致死,随后悄悄爬上一列运煤的火车,潜逃到了浙江温州。

微信截图_20180521180949.png

因为不敢使用自己的身份证,顾某不敢找正式的工作,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日子。后来,顾某在温州劳务市场发现一名姓徐的男子,与自己非常相像,于是他悄悄记下了徐某的身份信息,从此就以徐某的身份生活。几年后,顾某辗转来到武义,有了女友,开了修理店。因为自己的外地口音,所以平时顾某对外自称是杭州知青、父母双亡,所以不再回老家,平时对邻居也尽量和和气气,不是必要几乎不出门,只跟女友守在修理铺中。

微信截图_20180521181057.png

如果不是民警徐进的“多听一句、多看一眼”,顾某还在以徐某的身份,过着两点一线的平静小日子。徐进是壶山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5月15日,他在辖区开展基础工作时,有群众说了一句:居住在附近的一个外地人,平时很少与人交往,行为举止有些可疑。从警多年的徐进下意识地觉得,这人得好好查查。经过多方走访,掌握了一些疑点后,徐进换上便衣,来到了顾某的小店。当双方眼神对上的刹那,敏感的徐进当即断定:此人身上绝对有故事。“确认过眼神”,徐进不动声色地离开,立即赶回所里。经过详细上网比对,顾某的真实身份很快浮出水面。

微信截图_20180521181035.png

顾某交代,这20年来,因怕暴露真实身份,自己很少与周围的人接触交往,几乎从不与人争吵,一些需要身份证明的场所更是不敢去。看似隐姓埋名与世无争的生活,却是日日提心吊胆,艰苦难熬。自己住在四楼的房间,在装修时甚至特意在防盗窗留了个可以活动的口子,一根粗粗的绳子,就拴在窗户边的沙发腿上,万一有个风吹草动,就能够随时逃离。他在自己画定的“牢房”里惶恐地度过了20年之久,可最终还是难逃真正的牢笼。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原标题:男子杀害妻子岳母潜逃20年 因常年深居简出露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