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很高兴收到朝方”热忱而富有成效”的声明
05-25 20:48:25 来源:海外网

timg.jpg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

海外网5月2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5日通过社交媒体称,很高兴从朝鲜方面收到“热忱而富有成效的声明”。特朗普表示,我们将很快看到朝方声明将把事件进展引向何方,希望能引向长期、持久的繁荣与和平,而只有时间(和才能)能证明一切。

TIM截图20180525201640.png

此前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副外长金桂冠表示,对美国取消“特金会”感到遗憾,朝方愿意在任何时候与美国对话。朝方称,特朗普取消美朝峰会的决定与全世界的希望相悖,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尽最大努力来与特朗普会谈。

当地时间24日,白宫发布一封特朗普致金正恩的信。特朗普在信中宣布,取消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会晤,同时表示期待有一天能与金正恩会面。对此,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官员表示遗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对此表示,我们注意到美朝双方围绕领导人会晤的最新表态,以及双方筹备这一会晤过程中出现的波折。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特朗普总统仍表示愿适时同金正恩委员长会晤,朝方也表示愿继续与美方坐下来解决问题。

陆慷说,朝鲜半岛近来出现的对话缓和势头来之不易,政治解决进程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有关各方包括朝美双方都显示了通过对话协商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的积极意愿,并为此作出了积极努力。中国政府在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我们认为,作为半岛核问题当事方,朝美领导人会晤对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具有关键作用。当前形势下,我们希望朝美双方珍惜这段时间取得的积极进展,保持耐心,互释善意,相向而行,继续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关切,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

原标题:特朗普:很高兴收到朝方"热忱而富有成效"的声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