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广州暴雨轿车被积水吞噬,辅警砸天窗救人丨“逃犯克星”张学友演唱会,这回一次抓了俩逃犯
06-10 21:19: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点赞】

广州暴雨轿车被积水吞噬,辅警搬石头砸天窗救人

56.gif

6月8日,广东广州番禺区出现大面积降雨。一辆汽车试图冲过积水处,行驶至中间时突然熄火无法启动,水不断灌入车内。一名辅警闻讯赶来,用石头砸开天窗,将车主救出。

tyu.gif

近日,受台风“艾云尼”影响,广东广州番禺区这两天出现大面积降雨,区内部分道路严重积水,交通一度拥堵,有车辆被水淹没,情况十分危急。

在番禺区一立交桥附近,一辆试图冲过积水的小轿车行驶至积水中间时,突然熄火,无法启动。快速上涨的积水逐渐向车顶逼近,车辆处于漂浮状态。

7.gif

据了解,在此之前,辅警何锡文正在番禺市桥实验中学高考考场执勤。下午17时过后,他接到交警大队的指令,通知其前往市桥立交桥水浸黑点巡查。“我从高考考场前往市桥立交桥大约10来分钟,我到了现场就发现一台小轿车被水淹过了车窗,情况较为紧急。”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一侧围蔽栏上水浸的痕迹,水浸高度约为1.3米。

据何锡文介绍,到达现场后水位不停在升高,他看到小轿车几乎被积水淹到天窗,急忙移动到被困车辆旁,当时雨势很大,他还不确定车上有没有人。随着目标越来越近,他发现车内有人影。

“我靠近车辆的时候,最初是想和司机一起合力将车门或者天窗打开,试过之后发现都已经无法打开。”从视频中见到,这时候他马上离开车辆,去附近找了一样东西,再次回到现场。

何锡文说,他当时在附近找的是一块石头,爬上车顶,砸开天窗,才将驾驶员敬某救了出来,而何锡文的右手臂却被车窗玻璃划伤了。获救后,驾驶员对何锡文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驾驶员,遇到低洼积水路段,不要冒险穿越,如果车辆被困,要遵循生命第一的原则,快速离开车辆,前往高处,不要错过最佳的逃生时间。

【逃犯克星】

张学友演唱会再显神威,这回警方一次抓了俩逃犯

754c9493ly1fs5u615aj3j20h80f6wga.jpg

厉害了,“逃犯克星”张学友!

继4月7日南昌演唱会、5月5日赣州演唱会、5月20日嘉兴演唱会后,6月9日张学友金华演唱会现场,又有2名逃犯落网!

754c9493ly1fs5u5z4l3dj20u0140q78.jpg

据金华公安10日早上通报,6月9日晚,在张学友金华演唱会现场,金华警方抓获一名逃犯(马某,49岁),其因涉嫌盗窃被上海警方上网追逃。被抓获时,马某正在兜售演唱会门票,自称“歌神”歌迷,如门票卖不掉准备自己进场观看。

754c9493ly1fs5u601c7rj20p809mwl1.jpg

754c9493ly1fs5u5zm1acj20hs0dc0w5.jpg

同日,在演唱会开始前,金华警方还抓获一名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罪被福建警方上网追逃的逃犯郑某。

754c9493ly1fs5u60rtn0j20hs0eg75x.jpg

“歌神一开唱,罪犯就落网”

拒不完全统计,这已是今年以来警方第四次在张学友的演唱会上抓到逃犯了,共有5名逃犯落网。而这次张学友金华演唱会现场,警方更是一次抓了两名逃犯。

5月20日晚19点30分,浙江嘉兴体育馆被张学友的歌声点燃。当天晚上,前来观看演出的歌迷陆续通过安检进场,山东人于某也是等候进场人流中的一员。

在他通过安检门后几分钟,系统便发出预警,即此人为网上在逃人员。现场民警和保安立即搜索相关看台,但由于现场人数较多,灯光昏暗,加上担心大规模巡查会引起犯罪嫌疑人的注意,最后警方选择在演唱会结束散场后,将其抓获。

原来,2015年,于某在山东做土豆生意。当时委托一个老乡进货,老乡先帮忙垫钱,前两次交易,于某说话算话给钱,成功骗取老乡信任,等到第三次,于某委托老乡采购四大车土豆,总价高达11万,货收到以后,于某就消失了。2年前,他跑到浙江嘉善西塘开起了一家小客栈。演唱会当晚,他带着一个女伴,买了两张680元的看台票,没想到看完演唱会就被抓了。

目前,于某已送嘉兴市看守所临时羁押,择日将移交山东警方。

4月7日晚,张学友南昌演唱会,警方通过安保人像识别功能,在看台抓住了一名因涉嫌经济案件被警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的逃犯敖某。敖某说,自己是张学友的铁杆粉丝,当时是特意从外地开车去看的演唱会。

网友表示,逃犯被抓后的内心OS大概是这样子的吧:

5月5日晚,张学友赣州演唱会,警方在安检过程中,利用高科技手段现场抓获网逃1名。

被封“逃犯克星” 张学友回应:做贼迟早要被抓

7月,张学友将在洛阳开唱,洛阳警方发博称:我们准备好了!并在评论区回复:确认过眼神,遇到对的人!

北京警方也发文表示:你要多开演唱会……

大家纷纷调侃张学友,“史上抓捕逃犯最多的歌手”,“你是警方安插在娱乐圈的卧底吗?”

对于这个“封号”,张学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逗趣回应:“老实说,做贼的事情,你不在我的演唱会上被抓,你去便利店买东西也会被抓的。对不对?”

【煲鸡汤】

毕业十年,除了泛黄的毕业证书,你还有什么?

你毕业几年了,这些年,你有没有努力给自己贴上很多金光闪闪的标签?

01

这几天我其实有点沮丧。

原因是我的书交稿了(终于,呼!),编辑让我想一个比较吸引人的作者简介。

于是我开始冥思苦想,努力提炼我的人生亮点,可我却发现虽然活了三十多岁,我的人生经历却善乏可陈,让我得意洋洋的事情也不多,一句话,活得非常路人。

我其实经常留意其他作者的个人简介,他们大多有很多金光闪闪的标签,什么双料博士、世界五百强高管、名校毕业、马拉松跑者……

就算没有这么牛气哄哄的标签,人生经历丰富一些也成啊,以我亲爱的小旗姐来说吧,单亲妈妈、曾经的抑郁症患者,只这两句话,就知道她是个有故事的人。

我的介绍呢:专注细琐生活中的美好,讲故事、聊感情、话家常。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没有一个闪亮的标签!

再简单回顾一下我的经历:农村出来的孩子,因为学习刻苦,初中毕业后顺利地考上了保定中师,三年后因为不分配工作,推销了半年洗发水和牙刷后,极度怀疑人生,就去高中复读了,考上了河北师范大学。和当年的芙蓉姐姐一样,北大也是我心中的圣地,于是考研究生我报的北大,可惜没考上。毕业后心不甘情不愿地做了一年高中语文老师,因为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又来到了西安。

之后就开始了我的编辑和写作生涯,写过期刊、写过长篇、写过网络文学,也写过公号,但一直是籍籍无名的小写手一枚。

三年前开始减肥,坚持不懈运动了半年,减重23斤,也算养成了良好的运动习惯,但最近却反弹了(捂脸)。

总之,非常“路人”的感觉。

这件事引起了我的反思,那就是毕业十多年来,我有没有可能让自己的人生履历变得厉害一些呢?我为什么没有给自己镶上几个金光闪闪的标签呢?

02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这段时间我猛然发现,我一直认为和我一样普普通通的老秦,很厉害。

老秦当年读的是大专,毕业后,教过计算机、修过超市收银机,后来做了中学教师,再之后借调到政府部门写材料。

我一直觉得他也很路人,直到前几天他突然晒出了他的各种证书,涉及的科目有:佛学、文字学、中国文化概论、简明世界史……这还不包括他正在学的两门课!

我每天和老秦一起生活,经常给他差评:懒、不做家务、情商低、说话难听……我还经常烦他一下班就知道在沙发上看书。

他最初学习这些内容时,曾拉着我一块学,当时我也选了几门课,后来发现还要交作业,还要考试,感觉很烦,就放弃了。

老秦一直坚持默默学习,如果不是他突然在朋友圈晒出了证书,我都不知道这厮竟然拿了这么多证书,话说,这些证书,其实也会让我等普通人“哇”一下吧?

不要以为证书只是装饰,它们也是你上进、学习力强、有旺盛好奇心的证明。突然感觉配不上老秦(捂脸)。

你毕业几年了,这些年,你有没有努力给自己贴上很多金光闪闪的标签?

03

一个好友最近在找工作,她说前几天参加面试失败了。

那天去面试的,大多是二十四五岁的小姑娘,只有她年过三十,那些对世界充满好奇心的小姑娘,好多有这个证那个证,她除了一张泛黄的毕业证,什么都没有,唯一的优势是生过小孩儿了,不会请五个月的产假。此外就是对红极一时的韩剧如数家珍,然而,她面试的岗位这并不是加分项。

好友对我感慨,猛然发现自己这些年从来没用心地提升自己,就是一天一天混日子。

她还举了她闺蜜的例子,闺蜜当年读的只是一所民办大学,毕业后去了某家具公司,闺蜜状态一直和自己不一样,一直很拼,就算休假,不是在场馆就在图书馆阅读相关书籍,还自掏腰包去深圳看国外软装大趴。闺蜜从未停止过学习,最难得的是,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学茶艺和烘焙,前段时间还考了个证书。

好友以前一直觉得闺蜜命好,找了个好工作,现在才发现,人家比自己努力的不是一点半点。她说:“毕业后我基本上停止了学习,以至于庸庸碌碌,过一天算一天,她却不断给自己加码,这大概就是年薪五十万和年薪五万的差距吧。”

好友说完我感慨也蛮多,的确,很多人从大学出来后,就不再主动学习了,有的单位好一点儿,会提供学习机会,一些小公司却不会提供这样的机会,也极少有各种考核,于是学习和自己的人生再也无缘。

千万不要大学毕业了,就不再需要学习,不再需要继续提升自己。那些毕业后依然学习,依然在不断考证的人,才是真正的潜力股。

努力为自己打造几枚金光闪闪的标签吧,不一定是证书,也可以是其他很厉害的爱好或经历:比方,马拉松跑者、每周读一本书、每年都去支教。这些你独有的东西,都会让你的人生金光闪闪。它们都会成为优秀的社交货币。

有一天你自我介绍的时候,你就可以自豪地说:我每天早晨跑步五公里。我做了十年义工了。我会说15个地方的方言……

华丽的人生,需要自己描绘,漂亮的人生履历,也是自己亲手打造的,不要到了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除了一张泛黄的大学毕业证书,两手空空,一无所有。

你人生的闪光点,又是什么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