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000万元“建虎慈善基金”致力于家庭精准扶贫
06-10 16:24: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0日下午,“建虎慈善基金”捐赠仪式在朝天门世纪游轮举行。企业家彭建虎一次性捐赠5000万元用于重庆市家庭精准扶贫,这是重庆市慈善总会近年来民营企业家以个人名义一次性捐赠到位的最大一笔善款基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副市长潘毅琴,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捐赠活动。

WechatIMG25.jpeg

捐赠活动现场(左三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右三为副市长潘毅琴,左二为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右二为重庆冠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建虎)

据了解,基金主要用于助推脱贫攻坚、扶危济困、助医助教等慈善公益活动。其特点一是精准定向,帮助困难家庭脱贫和防止因病返贫,有针对性救助困难家庭;二是精准扶贫、扶弱,以现代的基金模式来运作慈善。

市政府副市长潘毅琴热情赞扬了彭建虎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大爱情怀:“我们惊喜地发现越来越多像彭建虎同志这样的企业家投入到慈善事业中,为社会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重庆的慈善事业任重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推动慈善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重庆冠达集团是一家大型综合性国际化企业集团,历年缴纳税收累计超5亿元。该集团董事局主席彭建虎说:“慈者仁心,善者大美。对于企业家而言有社会担当、怀有家国情怀,才可能称真正得上具有企业家精神。真诚希望能为我市扶危济困、促进社会和谐尽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1000万元“博爱健康基金”成立

携手同行,为爱出发。6月10日上午,重庆市慈善总会联合深圳博爱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举办了“博爱健康1000万元基金”成立仪式,旨在为深圳博爱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爱心大联盟成员提供重疾捐赠以及重庆市其他助医、助学、扶老、助残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jpeg

捐赠仪式现场

据了解,“博爱健康基金”的主要来源为公司产品在全国销售收入的10%、爱心大联盟成员的捐赠及社会其他捐赠,符合帮扶标准的困难群众均可向“博爱健康基金”进行申请。

“成立健康基金能对病人快速补充援助,目前对于重疾病人救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具体的帮助标准我们将严格按照市慈善总会的标准执行。”深圳博爱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裁钟岳说,“368养生茶是我们的新产品,预估每年的销售额在100万,同时公司以后新产品的销售量也将加入在基金里面,希望博爱基金能帮助到更更多的困难群众。”

会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庆市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比例超过40%,在全国属前列。深圳博爱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现成立健康基金,将公司的发展与社会责任绑在一起,有着很好的社会效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余小凤 实习生 严乙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