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想反转?没那么容易!
06-16 21:57:0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你还记得那张红遍全球的加拿大G7峰会欧美领导人“群怼”特朗普的照片吗?

这张照片一经发布引发了全球网友的强烈关注,使得一众欧美国家领导人包括特朗普本人都不得不赶紧出面澄清:我们好着呢!

然而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5日发布文章戳穿了这对“人前夫妻”的假象,文章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加拿大G7峰会上表现的非常粗鲁,且言论带有挑衅性质,几次三番称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是“残忍的凶手”,并明确向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表示,所有的恐怖分子都集中在巴黎。

在那张“六大派围攻光明顶”的照片发布之后,美国与其欧美盟友关系破裂的新闻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一时间,世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欧美国家反目成仇的传闻似乎因为这张照片的发布而“坐实”了。眼见着世界各国媒体都拿着本就“岌岌可危”的欧美关系“起哄架秧子”,媒体眼中在峰会上被“围殴”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坐不住了,于是他找出自家摄影师拍摄的几张G7峰会官方指定温情场面出来“秀恩爱”:我和G6国家领导人关系都好着呢,我们没有啥过不去的坎。

比如说谈到照片中带头“造反”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特朗普发推表示:我和默克尔关系很好,当时只是在谈判,都怪假媒体选择性报道。

然后白宫放出了一张同样场景下甜蜜气息的照片。

是的,抗拒的抱胸,化为了绕指的温柔……

气氛瞬间亲昵的有点不忍直视……

而在谈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特朗普则表示,我们交流也很好:

和G7其他领导人?那更不用说了,简直“情比金坚”,一派其乐融融的样子。


这样看来,这一次特朗普似乎又被跟他势同水火的西方媒体给“坑”了。媒体眼中的“针锋相对”明明就是人家在“打情骂俏”嘛。

然而,据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的这种做法显然是“欲盖弥彰”。《华尔街日报》援引参加加拿大G7峰会国家领导人会谈的欧洲外交官的话报道称,G7峰会的其他国家领导人无法说服特朗普改变其在商品进口、移民、反恐、环境保护等其他领域的立场和态度。在峰会结束前夕,G7国家领导人的心情因为特朗普不愿意承认已经非常明显的事情而变得非常失望和低落。欧盟消息人士称,在G7峰会结束后,与会国家领导人的心情明显发生了变化(变得非常糟糕)。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总统几次当着所有人的面称欧盟委员会主席是“残忍的凶手”,因为布鲁塞尔对美国技术公司的罚款而批评让-克洛德·容克。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和特朗普

引起特朗普不满的理由还包括美国无法绕过欧盟委员会直接与法国和德国进行贸易谈判。在讨论对伊朗的贸易和反恐斗争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法国总统马克龙说,“马克龙知道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因为‘所有的恐怖分子都在巴黎’”。

《华尔街日报》还表示,特朗普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讨论欧洲移民问题时非常没有分寸,他说,“安倍晋三,这些问题威胁不到你,但是我可以打发2500万墨西哥人去你那里,然后你很快就得下岗”。

在美国宣布自6月1日起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后,美国和欧盟的关系遭遇了严重危机,而且这个问题在6月8-9日举行的加拿大G7峰会上也并未得到解决,甚至并未出现在峰会的联合公报中。在会议结束后,围绕这个问题出现了一些冲突。

6月9日在峰会结束后,美国总统表示并未让美国代表在这次7国峰会联合公报上的签字,做出该决定的主要原因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虚假声明”,而且渥太华还要对美国农民、工人和公司征收高额关税。

原标题:特朗普想反转?没那么容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