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罪犯狱外劳动时脱逃,“漂白身份”31年后落网
07-05 09:42:58 来源:检察日报

检察日报消息,31年前,服刑期间在狱外劳动时脱逃的郎某,近日被河南省信阳监狱抓获归案。

1985年12月29日,郎某因犯抢劫罪被河南省正阳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1986年7月3日,在河南省信阳监狱服刑的郎某,在狱外劳动时脱逃。逃亡31年后,2017年11月15日,郎某被信阳监狱抓获归案。

该案经信阳监狱侦查终结后,于今年4月向罗山县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该院在审查案件过程中发现,郎某在脱逃的31年中,以周某的名字“漂白”了身份,且已结婚生子,落户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但在侦查卷宗中,对“郎某”和“周某”是否为同一人的证据不充分、不完善,为了进一步核实郎某的真实身份,确保案件质量,承办检察官一边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院领导汇报,一边协助信阳监狱对郎某脱逃一案进行补充侦查,同时邀请县公安局物证鉴定室给予技术支持。

今年5月,承办检察官和信阳监狱侦查员、罗山县公安局技术人员先后到河北省石家庄市,河南省周口市、驻马店市对郎某案进行补充调查取证。在取证过程中,承办人先后对4名证人进行询问,提取笔录8份,采取指纹痕迹19份,采集血样2份,并及时将指纹、血样委托罗山县公安局进行鉴定,证实了“周某”的真实身份就是郎某。

目前,罗山县检察院对郎某以脱逃罪提起公诉。

原标题:“漂白身份”也逃不过法律制裁 河南罗山:一罪犯改名换姓脱逃31年落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