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一热力公司起火致附近电力中断
08-05 14:44: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0.jpg

今天中午11时50分左右,位于西安南郊陕西省体育场旁边的朱雀路热力公司突发火情,现场浓烟滚滚。据西安市消防支队消息,经初步核实,系朱雀热力公司发生火情,烟筒及所附支架着火,事发后,消防官兵全力灭火,西安市领导已到达现场组织救援,救护车已到达现场,目前未发现有人员伤亡情况。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到达现场指挥扑救工作。

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当时她听到一声巨响,“感觉房子都跟着震了,整个小区里的车也跟着响起了警报,我安顿好孩子到阳台一看,就看到朱雀热力公司冒出浓烟,从烟囱里冒出一阵阵火焰。”另一位目击者赵先生表示,事发时他在家中准备吃饭,结果听到一声巨响,随后看到朱雀热力公司的烟囱冒出火苗。“我赶到了热力公司附近,能感觉到热浪扑面而来,现在我到了相对远一些的地方,但仍能看到空气里飘着好多‘渣子’。”

625f53dbly1ftyqwj8uxbj23402c0e85.jpg

截止今日下午14:12分,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但仍然有4辆消防车持续向火灾现场增援。

火灾发生时,热力站内部已经出现明火。

c0855202ly1ftyrfs1qa8j20uf0mtjzs.jpg

据@陕视新闻 消息,热力站附近小区腿脚不便的老人已经从家中撤离出来,为了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目前公安人员正在对小区逐个走访排查,劝离群众。

据了解,作为西安市为数不多以蒸汽供暖方式为主的西安朱雀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所在区域内70多家小区的居民供暖,总供暖面积达到370万平方米。目前起火原因尚不明确,消防人员仍在抢险救援中。有消息称火灾已造成附近电力中断,部分小区供水中断。

(消息来源:@西部网、@华商报、@陕视新闻、@北京青年报  )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