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违章照片上红灯是P上去的?交警回应:系光晕造成
08-09 20:02:3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交通违法照片被质疑P上红灯”一事,湖北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特勤大队工作人员8月8日告诉澎湃新闻,该照片是原图,未经任何后期处理,被怀疑是P图处的效果是信号灯周围光线太强形成光晕导致。

红灯亮起时红光溢出灯框(上图),黄灯亮起时左侧信号灯出现溢出灯框的红光(下图)。  车主贺先生 供图

车主贺先生介绍,7月30日,他开车过八一路珞狮北路路口,见路口信号灯疑似故障,便开车通过。几天后,他收到短信通知,查询发现他因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违法行为要被罚款200元,记6分。

“那时候黄灯在闪,之后红灯和绿灯都没亮,我就过去了。“贺先生表示,通过路口时没有信号灯亮起,而监控拍摄的违法照片显示红灯亮起,且红光溢出灯框,另一张照片上黄灯亮起时左侧信号灯出现溢出灯框的红光。他回想自己并未闯红灯,怀疑红灯是被交警P上去的。

针对此事,上述特勤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信号灯没有出现故障,红光溢出灯框是因信号灯发光时周围曝光形成光晕。图片存有防伪码,下方有水印,没有经过后期修改。

此外,该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车主反映情况后,经相关工作人员核实,涉违法图片是在车主通过黄灯时拍摄,是误拍,将会撤销违法记录,已告知车主并上报,处理时间为一至两周。

原标题:违章照片上红灯是P上去的?武汉交警回应:系光晕造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