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一大学生打通宵麻将后猝死 校方:非刑事行为学校无责
09-07 14:56:59 来源:上游新闻

4.jpg

王崚西生前照片。图片/家属提供

新的学期开学后,王女士带领亲属到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讨要说法,其子王崚西7月5日在参加完期末考试后突然倒地猝死。

9月7日,王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爆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王崚西是因在考试前两晚连续夜不归宿,外出打麻将、聚会而导致过劳,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未尽到对住校生的管理义务,导致了王崚西的猝死。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则表示,已经和家属方进行了沟通,希望通过这件事警醒大学生,应当如何重视自身的健康,呵护自己的生命。

5.jpg

7月3日晚,王崚西在微信中邀约人打麻将。图片/家属提供

学生母亲:孩子打通宵麻将后在校内猝死

王女士介绍,其子王崚西今年19岁,四川绵阳人,就读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2017级表演艺术专业。在7月5日下午3点54分事发前,王崚西曾于7月3日和7月4日连续两天晚上外出,在学校周边的麻将馆打麻将到次日凌晨四五点才回到了宿舍休息。

王女士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的王崚西和同学微信聊天记录显示,7月3日和7月4日,有显示为王崚西的微信账号邀约不同的人在当晚打麻将。另外一份来自于王崚西同学的聊天记录也证实,王崚西在7月3日晚上打了麻将,“3日晚上打到四五点就回寝室睡觉,一直睡到下午,起来去吃肯德基”。

王女士表示,王崚西自1月1日至7月5日前,有13次夜间十点以后未返校住宿。她却从未接到过校方任何关于王崚西有夜不归宿情况的反映。

家属一方认为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管理混乱,该校《学生公寓门卫制度》、《学生公寓管理十条》如同虚设,从而造成学生连续在外打通宵麻将,导致其身心疲惫而发生猝死事件。

王女士还称,王崚西倒地后,校方没有及时发现这一情况并派出医疗救援力量,更是间接导致了王崚西的死亡。

6.jpg

7月3日晚和王崚西一起打麻将的学生和王崚西母亲的微信对话。图片/家属提供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学生突发猝死,校方无责

王女士将王崚西的遭遇发布在网络上之后,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发布了一篇《关于学生校园猝死事件的警示》进行回应。

在这篇回应中,校方确认了王崚西在7月5日考试结束后,在校园内突然倒地死亡的事实。在经过了42分钟抢救后,王崚西仍未见有生命体征出现,120急救医生宣布抢救无效。经公安民警和法医的现场勘验检查和笔录取证,排除刑事行为,并判定为突发猝死。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称,法医鉴定王崚西的死亡系非刑事行为突发猝死,学校无责,但校方仍以“学生为本”,做了大量的善后工作和家属安抚工作。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方面除了在声明中呼吁学生注意自我健康保护之外,还称王崚西有胸部疾病的既往病史,“有关的重要信息都未曾引起自己的重视,更未曾报告学校。”

王女士说,王崚西因漏斗胸做过相关手术,但这些手术和心脏疾病毫无关联,学校方面对外公布这一信息是混淆视听。

上游新闻记者致电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负责处理王崚西猝死事件的王处长,对方“以无法核实记者身份为由,表示无可奉告”。

在9月初开学后,王女士曾和亲属到学校讨要说法,并同校方发生过冲突。王女士否认自己向校方提过索要600万赔偿的要求。

王女士表示,将通过司法途径维护权益,王崚西的遗体在殡仪馆尚未火化。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