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学校教改让学生6人一组围着坐 家长:上课说话更方便了
10-23 20:25:47 来源:北京时间微信公众号

北京时间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网曝江苏盐城某中学对学生座位进行调整,6人一组围在一起上课,家长纷纷热议:脖子酸了,颈椎疼了,更便于上课讲话了。10月23日,该校一位老师在接受北京时间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学校刚刚推行的教学改革,为了让孩子们用交流合作的方式探究知识。盐城市教育局回应称,已接到相关家长的反映,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10月22日,有网友发博称,盐城市区某初中将学生座位调整成6人一组,围在一起。据其发布的图片显示,在一处教室内,学生的座位分为9组,每组有6个座位。

据悉,该校四大校区三个年级均执行这样的教学模式。学生家长得知情况后,在微信群中热议此事,有人表示“看黑板不方便”,“时间长颈椎肯定有问题”,“不适合上课学习记笔记”,“更便于讲话”,还有人调侃“幼儿园就这么坐”。有的家长认为,学校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太过理想化。

10月23日,北京时间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盐城市初级中学。该校一位老师介绍称,这是学校从秋季学期开始推行的一项教学改革措施,学生看黑板的时候可以自行调整座椅,同时每周都会对座位进行调整,或平移,或转换方向。

该老师表示,这项改革不是教育局区域性的改革,而是因为现在教学当中确实存在一些弊端,学生一直在被动地接受,通过这项改革,学生可以更多地在小组交流合作中探究知识,相互学习。

“有些家长可能觉得这样一来,孩子容易受到干扰。改革都是有利有弊的,没有一样东西是所有人都点赞的,我倒没有听到学生说什么。”老师说道。

针对此事,北京时间记者采访了盐城市教育局,中等教育处工作人员称,已经接到学生家长的电话反映,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原标题:学校教改让学生6人一组围着坐 家长:上课说话更方便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