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成立
10-23 15:39:54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3日,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成立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是由渝北区人民政府,联合西南政法大学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共同组建。

据悉,成立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的目的有三个,其中包括为境外企业对重庆(渝北)的投资和经济贸易提供全面、准确、及时的政策支持和便捷、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以方便企业投资决策,保障经营安全。

“也为重庆(渝北)企业的境外投资和对外经济贸易活动提供全程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的法律服务,以降低境外经营风险,保障投资安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法律服务国际中心还可以起到集聚专业人才,吸引国内外各类优质企业、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等专业服务机构入驻重庆(渝北),营造良好的投资法治氛围和服务环境,促进重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的特色明显。

“一方面是建立专业服务机构库和服务专员库,并对入库机构和入库专员的义务、职责和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相关负责人表示,还会开通专门的微信公众号和电子邮箱,为“走进来”和“走出去”的企业提供咨询政策和法律问题的渠道。“第三个方面是在企业中大力推广法律服务机器人,来满足企业一些法律问题的咨询需要。以及为“走进来”和“走出去”的企业委派免费的服务专员。最后是实行涉外法律服务补贴。”

据介绍,重庆临空政策法律服务国际中心的成立能让更多的境外企业认识到重庆(渝北)是一个投资环境宽松安全的地方,将重庆(渝北)作为投资的优质平台和有效窗口。同时也让更多的本地企业放心大胆地走出去,加快形成对外投资合作的氛围,进而促进重庆(渝北)经济社会的加速发展。同时,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法律服务国际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渝北区人民政府为进一步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营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