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妻子打开QQ漂流瓶 20多万 “漂”走了
11-03 13:20:16 来源:海南特区报

海南特区报消息,10月23日,冯先生和妻子娟子(化名)从山西坐火车,辗转两天于25日来到海口。从未来过海南的二人,此行既不为探亲也不是旅游,而是为了给手上那本房产证“验身”。

冯先生告诉记者,妻子通过QQ漂流瓶认识了一名男子,对方拉她入股投资酒吧,说几个月后就有收益,结果妻子被骗了20多万元。“我老婆因迟迟未看到收益,便开始怀疑投资酒吧的事,为了打消我老婆的疑虑,对方就将所谓酒吧的房产证抵押给她。”冯先生说,没想到房产证也是假的。冯先生和妻子回山西后,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女子通过QQ漂流瓶认识一名男子

经不住劝说同意投资酒吧

今年31岁的冯先生是山西吕梁人,他告诉记者,今年三四月份的一天,妻子娟子在QQ上点开了一个漂流瓶,与一名男子聊了起来,一来二去两人就加了微信。在一次聊天中,该男子向娟子借200元,娟子没想太多就给他转了账。后来,该男子提议两人一起买两部手机,一人一部,娟子只需出700元,剩下的钱他出。娟子转了700元给对方,但直到最后也没拿到手机。

“那个男的还说,他在海口壹号公馆投资了一个酒吧,仍缺股东,要拉我老婆参与投资,说可以按照6个点进行股份分红,几个月后就有收益。经不住劝说,我老婆就答应了。”冯先生说,“我问老婆,她只是说要投资,但没告诉我具体情况。后来因为比较忙,考虑到我老婆也是成年人,就没再多问。”

她投了20多万迟迟没收益起疑心 对方将酒吧房产证抵押给她后失联

冯先生告诉记者,他开了一间不大的修理店,平时比较忙,没细问这件事,而妻子也并未多说。“后来我才知道,我老婆陆续给了对方共20多万元,其中5万元是她在一家培训机构做收银员,利用职务之便挪用的,其他的钱多是贷款而来。”

冯先生称,妻子之前在山西见过该男子,其中2万元就是那时当面给对方的。让他没想到的是,为了签合约,妻子还独自坐火车去哈尔滨,但她到了之后,对方又以没时间为由,没有签合约。“老婆因迟迟未看到收益,便开始怀疑投资酒吧的事,为了打消我老婆的疑虑,对方就将所谓酒吧的房产证抵押给她。”冯先生说,直到今年9月份,该男子的电话开始打不通,妻子这才察觉到自己被骗了,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冯先生。

夫妻俩一查,房产证是假的

目前已向警方报案

到海口后,冯先生和妻子便拿着房产证前往海口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窗口进行查询,结果被工作人员告知房产证是假的,并没收了证件。两人想去报警,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为二人提供了假房产证的复印件,开具了相关证明,让两人赶紧报警。

记者问冯先生有没有去娟子“投资”的酒吧所在地查看时,冯先生消沉地说,“房产证都是假的,看了有什么用,肯定被骗了,只能想想该怎么挽回损失。”两人在海口停留一晚后,于10月26日启程回山西,向警方报了案。

据悉,冯先生已经帮妻子补上了其挪用培训机构的5万元,如今还背了一身债。“她原本有三个电话号码,但现在天天被催债,害怕了,只留下一个号码跟我联系。”冯先生说,警方已经找妻子录了口供,妻子也将银行流水、男子微信号、微信头像等信息提交给警方,“现在唯一能期盼的就是警方能不能找到骗钱的男子。”

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伪造证书经登记机构或公安部门收缴,不再退回,但如果对方有需要,可以帮忙开具相关证明。该负责人表示,“每个证件的编码都不一样,市民可以到窗口或者网上查询,正规的证件上都有我们盖的钢印。但这么大的事情,大家不要轻信,提高防范意识才是根本。”

原标题:已婚女玩QQ漂流瓶认识“酒吧老板” 打开漂流瓶 20多万 “漂”走了 他用房产证作担保引诱她投资,结果—— 不见收益,房本假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