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辆高速爆胎旋转360度 驾驶员一个动作逃过一劫
11-03 10:57:51 来源:视界网

webwxgetmsgimg

webwxgetmsgimg

视界网消息,前两天,在沪渝南线高速公路上发生惊险的一幕,一辆面包车后轮突然爆胎,车辆在旋转360°后竟然稳稳的停在了应急车道上,这究竟是咋回事?监控拍下了这惊险的一幕。

这一幕发生在沪渝南线高速公路双河口立交附近,高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面包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车门尾箱打开,两侧后轮破损严重。

据了解,事发时,李先生驾驶面包车载了一吨左右的地毯,由涪陵方向往重庆主城方向行驶,在行驶到双河口立交附近路段时,意外发生了。李先生:“听到起一声巨响,然后车子在路上越过两条车道,转了360度的圈,最后停在了应急车道上。”

所幸事发时驾驶员操作得当,车辆在旋转360°后终于平稳地停了下来。驾驶员李先生表示,“当时是紧紧抓住方向盘,没敢急点刹车,这样车子在爆胎后,自己甩了一个圈,最后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头还是沿着原来的方向。”

事后据初步调查,造成爆胎原因主要是面包车超载导致。根据相关法规,执法人员对李某擅自使用载客汽车载货的危险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同时,执法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使用载客汽车载货上高速,极有可能引发爆胎等故障导致车辆失控、侧翻等。如果在高速路上遇到爆胎情况,千万不要急,一定不要猛踩刹车,而是要紧握方向,轻点刹车,使车缓慢停下来。

原标题:车辆高速爆胎旋转360度 驾驶员一个动作逃过一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