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窃贼连盗多家网吧饭店 燃放孔明灯许愿:“发大财”
11-16 10:35:46 来源:新闻夜航微信公号

新闻夜航微信公号消息,近日,集贤县警方连续接到多家网吧、饭店的报案,说店内物品丢失。经过调查,民警将多起案件合并侦查。

男子频繁作案

盗窃网吧饭店

集贤县公安局福利派出所民警 王颖东这名男子,他将网吧的椅子挪到自己身边,为自己打掩护,并且慢慢地挪动,他在看监控头。

这段监控视频拍摄于集贤县某网吧里。视频中,一名正在上网的年轻男子先是拉动了座位旁边的椅子,接着慢慢地从自己坐的椅子上出溜到桌子下面。


集贤县公安局福利派出所民警 王颖东现在大家可以看到,该男子经过3分钟之后将内存条卸下,他右手将内存条放入自己的兜中,还是假装在睡觉,观察周围的情况。

假装睡觉、趁机偷窃,男子得手后迅速离开了网吧。几天之后,办案民警又接到另外一家网吧的报案。

集贤县某网吧网管 徐凤艳有一位顾客在这块上网手机丢了,凌晨四点多的时候,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手机没有了,然后我们就给他报了案。


集贤县公安局福利派出所民警 王颖东时间还是凌晨四点,他在网吧内观察周围的情况,看见熟睡男子将手机拿走,并迅速离开。

调查网吧被盗案件时

一家饭店负责人也向警方报案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 这两起案件中,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一模一样,也就是说,这两起案件是同一人所为。

集贤县公安局福利派出所警长 崔雪岩根据现场的监控来看,多起案件都是同一个人所作案的,而且有时会有另一个人参与作案。

就在民警调查这两起案件时,一家饭店负责人也向警方报案,说店里的钱和电脑被人偷走了。通过查看监控,民警发现,这起盗窃案件跟两个网吧的盗窃案是同一人。

集贤县公安局福利派出所民警 王颖东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玻璃已经被该男子用砖头砸碎了,该男子是徒手从一楼爬到二楼进入饭店。大家看他正在找,翻箱倒柜地找呢,找钱去了,现在大家可以看到,他手里拿着一个笔记本电脑,还夹着一个黑色的包,这包里就放有现金和手机。

在一家宾馆内

男子被警方抓获

三起盗窃案件中,出现了同一名男子的身影,这名男子是谁?他为何会如此肆无忌惮地盗窃?警方进一步展开调查。

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这名嫌疑人十分狡猾,每次在网吧或饭店内盗窃后都迅速离开,然后走到没有监控的区域。经过多天摸排,民警终于在一家宾馆内,发现了这名男子的踪迹。


集贤县公安局福利派出所警长 崔雪岩8月20日将该人在我辖区的一家宾馆内成功抓获。腰部受伤躺在床上,我们问他受伤原因时,该犯罪嫌疑人称,他是在最后一次,盗窃一家2楼的餐厅时,从2楼不小心摔下来,将腰部摔伤。

这名嫌疑人姓苏,就是之前网吧和饭店内监控拍摄到的那名男子。民警抓捕苏某时,还发现了他的一名同伙宋某,宋某也很快被抓捕归案。

审讯过程中

民警发现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警方查明,作案时俩人分工明确,苏某负责盗窃,宋某负责把风。审讯中,民警还发现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

集贤县公安局福利派出所警长 崔雪岩苏某供述,他与宋某在盗窃前,还燃放过孔明灯。当时二人还比较迷信,还在孔明灯上写发大财,苏某说他想写挣大钱,但是挣字不会写,结果写了一个发大财。


民警有没有上班?

犯罪嫌疑人 苏某

上过。

民警

你上班怎么还干这个呢?

犯罪嫌疑人 苏某

上班时跟同事吵吵起来,然后被开除了。

民警

怎么想起来放孔明灯了?

犯罪嫌疑人 苏某

放孔明灯是为了以后挣钱。

对自己的盗窃行为,苏某十分后悔,表示对不起几位被害人。目前,因涉嫌盗窃罪,苏某和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想挣大钱、发大财没有错,错的是方法不对!愿望是美好的,可如果路走错了,愿望就永远不会实现!

发大财?挣大钱?

这回,蹲大狱了吧!

原标题:网吧饭店接连被盗,监控锁定嫌疑人!集贤县民警审讯过程中发现,盗贼挺“迷信”!偷盗前竟放孔明灯许愿,希望能“发大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