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290万人今起迎战研究生考试 史上最多 | “长江口垃圾倾倒案”主犯最高获刑6年半
12-22 06:00: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1222061251.jpg

要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房住不炒”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要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指导,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

国防部回应越南渔民捞到中国鱼雷:训练用雷

21日,国防部针对“越南富安省渔民捞到一枚中国鱼雷”一事回应称,12月初,中国海军在海南岛东部附近海域训练时丢失一枚鱼雷,该鱼雷仅为一般训练用雷,没有任何针对目标。

外交部回应美方“起诉”两名中方人员

近日,美国司法部称将以阴谋入侵计算机、电信诈骗及盗窃身份罪名起诉中国公民,并指责中方长期破坏美国网络安全。21日,外交部回应称,中方已第一时间表明严正立场,谎言重复一万遍还是谎言。

交通部督促ofo加快线上退押金进度

针对“大量用户到ofo小黄车公司总部排队现场退押金”一事,交通运输部21日回应称,正督促其畅通退押金渠道,优化退押金流程,加快线上退押金进度。

资料图:ofo小黄车。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美国检方决定不起诉刘强东

北京22日凌晨03:52,京东官方宣布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决定对刘强东不予起诉,这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刘强东无罪。

内蒙古“巨贪”杨成林一审被判死缓

21日,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成林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经查,2000年至2013年,被告人杨成林贪污受贿超6亿元。

史上最多!290万人今起迎战研究生考试

22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有调查显示,2019年报名人数达到290万人,增幅达21.8%,成为近10余年增幅最大的一年,也创下改革开放40年来最高纪录。

资料图:研究生考试现场。 刘彤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民生>>

2019年春运火车票23日开售!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2019年春运火车票将于12月23日开始发售,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亿人次。

北京市将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

近日,北京市发布“净土三年计划”,提出到2020年,全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并提出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

社会>>

广州警方通报十三行坠楼事件:攀越护栏坠亡

近日,“广州一服装店店员遭殴打并被扔下楼坠亡”一事引发关注。21日,广州警方通报称,死者系攀越阳台护栏坠落死亡。有关犯罪嫌疑人在非法拘禁死者期间的殴打行为警方正在深入调查。

贫困县学生倒掉免费奶?官方:暂停供应

21日,湖南隆回县针对学生倒掉免费牛奶一事再次回应称,将暂停该县学生营养餐供应企业供奶,并对涉事企业进行调查,同时因校施策,制订营养餐临时配送方案。

视频截图

“长江口垃圾倾倒案”主犯最高获刑6年半

21日,“长江口倾倒垃圾案”一审宣判,三名主犯倪某、周某、张某分别获刑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五年、四年三个月,并处一百万元至四十万元罚金不等。

“20年后打老师”男子被刑拘!

近日,河南栾川县33岁男子将初中老师拦在路上扇老师耳光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21日,犯罪嫌疑人常某尧已被刑拘。

视频截图

黑名单见!男子乘车迟到后将包扔入铁轨

20日,广东湛江西站内一男性乘客因迟到错过乘车时间,在列车停止检票后仍冲卡进站,又因错过列车将背包扔进铁轨。该男子遂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罚款200元,并被纳入乘车“黑名单”。

该男子将背包扔入铁轨并坐在站台边缘。警方监控视频截图

英勇!广西三男子跳河解救轻生溺水女子

21日,广西钦州一女子轻生溺水。三名路过的男子见状,奋不顾身下水救人,将落水者成功救起。事后,当地民警和医院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女子接走。

国际>>

蓬佩奥:美方希望第二次特金会在2019年年初举行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方希望第二次“特金会”在2019年年初举行。

资料图:2018年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会晤。 中新社发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供图 

美众议院通过57亿美元预算案建边境墙

20日,美国众议院宣布通过57亿美元的预算案,同意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边境建墙费用,参议院将对此预算案进行表决。

在英失联中国女留学生已返回寄宿家庭

17日,一名在英17岁中国女留学生离开住所后一直没有音讯。21日,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通报,失联女学生已返回寄宿家庭,健康状况良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